(041)吴秀平 – 能救人一命比什么都重要 – 2009年08月20日

2015-04-10 21:27  阅读 821 次 评论 0 条

吴秀平和儿子

“我很好,没什么不适的反应,能拯救一个鲜活的生命,我感到很幸运。”刚在浙江省中医院采集完第二次造血干细胞的吴秀平告诉记者。

今年32岁的吴秀平是丽水市外事旅游汽车有限公司的一名出租车司机,同时也是一位“双料志愿者”,既是市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也是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红十字队副队长。2006年3月,吴秀平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今年7月3日,他接到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他的分型血样与一位患者初配成功,“能配对成功意味着可能拯救一个人”吴秀平说。随后的一段时间里,他又进行了高分辨血样检测及体检,结果显示,吴秀平的各项标准都符合捐献要求。8月15日,在丽水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项金平的陪同下吴秀平前往浙江省中医院,在省中医院干细胞采集室连续注射四天动员剂后,他于8月20、21日分两次采集了共227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至此吴秀平也如愿成为了全省第4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用他的话说:能够骨髓配型成功就像中大奖一样,虽然不知道对方是谁,但是能救人一命比什么都重要。

吴秀平夫妇都是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对于吴秀平此次到杭州采集造血干细胞,妻子叶春丽给予了很大的支持,他们生怕父母不理解,没敢直接告诉他们,希望捐献成功回来后,再告诉他们,免得父母为他们担心。叶春丽此次前来主要负责照顾丈夫吴秀平的起居与饮食,儿子斌斌虽然只有四岁,但却显得非常懂事,出发前一个晚上,特意在家人的陪伴下到理发店给自己理了个心型和七星瓢虫的发型,支持父亲捐髓救人的义举。当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问他,头上理的是什么发型时,斌斌用稚嫩的话语回答:“是一颗爱心,后面是我最喜欢的七星瓢虫。”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041.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