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3)刘娜 – 舟山公务员捐献造血干细胞 祈望患者早日康复 – 2009年09月15日

2015-04-10 21:31  阅读 1,301 次 评论 0 条

浙江省中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里,刘娜安静地躺在采集床上,看着自己的造血干细胞从血细胞分离机缓缓流进采集袋,她很欣慰,因为自己终于可以为等待救助的白血病患者送去“生命的种子”。

今年33岁的刘娜是舟山市普陀区人大教科文卫工委的一名机关干部,2006年5月,刘娜参加无偿献血后,又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今年7月份,她接到省红十字会的通知,有一位北京的白血病患者和她初配成功,需要她做进一步工作。由于丈夫是一名医生,刘娜对捐献造血干细胞方面的知识也比较了解,因此少了不少顾虑,她当即表示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家人对她的行动也非常支持。随后,在经过高分辨配型、健康体检等一系列步骤后,最终两人配型成功。

9月10日,在舟山市红十字会和普陀区人大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刘娜抵达浙江省中医院准备捐献造血干细胞,临行之前,刘娜还特意去了趟普陀山祈福,希望患者能早日康复。在注射了四天动员剂后,9月15日和16日,医生从刘娜身上顺利的采集了共250余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悬液,用于救治白血病患者的生命。

刘娜是我省第43例捐献者、也是舟山市首例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公务员。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043.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