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7)顾燕萍 – 悬壶济世心,治病救人功 – 2010年11月22日

2015-04-10 22:20  阅读 1,090 次 评论 0 条

第67例 舟山市 顾燕萍 2010-11-22

11月22日-23日,40岁的顾燕萍女士在浙江省中医院成功进行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成为舟山第3例、我省第6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顾燕萍是舟山市普陀山客运站一名普通的职工,去年4月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今年7月6日她接到浙江造血干细胞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她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她立即答应了捐献。经过高分辨检测和体检,顾燕萍完全符合捐献条件。“我是幸运的,一年就能初选成功了!”她高兴的说道。据悉,顾燕萍之前曾先后5次参加无偿献血,累计献血1000毫升。

11月18日,顾燕萍赶到杭州,为拯救一位比她小5岁的河北白血病患者作捐献造血干细胞准备。

22日是采集的第一天,因为右臂血管太细,采集一开始进行得并不顺利。经过医生努力,当看到细胞分离机终于运转,造血干细胞悬液流进收集袋,顾燕萍才松了一口气,露出了笑脸。前来看望顾燕萍的舟山港务集团和普陀客运站的同事都为她竖起了大拇指,夸她真的很勇敢。

采集持续了三个小时,共采集165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

当天下午顾燕萍还收到了来自患者的亲手写的一封信和一个玉葫芦,“尊敬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我不知道您的任何信息,只知道您是一位有无私奉献和神圣爱心的志愿者,您把您充满爱的珍贵骨髓无私地捐献给我……您不是医生,却胜似医生,让我用‘悬壶济世心,治病救人功’来表达我对你的感激之意吧……”

看完信,顾燕萍激动地说:“在把我的干细胞捐献她的同时,也希望她的生命能跟我一样长久。”

23日,顾燕萍又进行了第二次的造血干细胞采集。

舟山市人大副主任、市红十字会会长冯淑仙,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叶佩珠等专程前往杭州看望了正在捐献的顾燕萍。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067.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