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8)夏国成 – 80后小伙捐造血干细胞 成为首位成功捐献的湖州籍志愿者 – 2010年11月30日

2015-04-10 22:22  阅读 1,137 次 评论 0 条

第68例 湖州市 夏国成 2010-11-30

夏国成是我省第6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同时也是首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湖州籍志愿者。

11月30日,湖州小伙夏国成在浙江省中医院捐献了自己的造血干细胞,用来挽救一位正在苦苦等待生机的东北患者。夏国成安静地躺在床上,双臂都插了分离、采集用的管子,血细胞分离机转动着, 发出“嗡嗡”的声音。“没什么特别不舒服的感觉,就是腰有点酸。”和我们说话时,笑意一直挂在夏国成的脸上。

一旁的医生说,采集工作是从上午9点20分开始的,要持续167分钟:“采集工作结束后,还要再做一次检测才算完成了。”

夏国成的床边,一直陪伴着一位年轻女子,她是夏国成的妻子陈剑霞。小陈表示,她是今年8月才知道丈夫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并且已经匹配成功的:“说实话,刚开始,我是不大愿意他去捐献的,但后来在慢慢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对人体影响不大却能够挽救一位患者的生命时就变成默默支持了。”

在和小陈交谈的过程中,了解到夏国成是1981年出生的,平时为人就很热心,报名参加造血干细胞捐献是受了妻子小陈身边一位朋友的影响。小陈的朋友在20岁出头就患上了白血病,因为没有匹配的造血干细胞,拖了一年多就去世了。眼睁睁看着一个鲜活年轻的生命就这么逝去,小夏的内心受到极大震动。2005年,他背着家人到报名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今年8月,当接到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和远在东北的一位患者匹配成功的消息时,小夏特别激动。之后,向家人摊牌、接受各项身体检查……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两个多月。上周五,小夏住进了省中医院开始接受注射动员剂。上周日,妻子小陈也放下了手头的工作,赶到了省中医院,全程陪伴丈夫捐献造血干细胞。

据悉,夏国成还在10月份填写了人体器官捐献志愿书。

摘自:湖州晚报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068.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