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7)张耀 – 全职“奶爸” 捐献造血干细胞 – 2011年04月25日

2015-04-10 22:44  阅读 670 次 评论 0 条

“能给别人一个活下去的机会,我做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嘉兴人张耀躺在省中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的病床上,微笑着说。25日至26日,他在杭州接受了造血干细胞的两次采集,共采集了252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成为我省第7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今年37岁的张耀看起来十分年轻,我们在与他的交谈中却了解到他已是两个孩子的爸爸了。大女儿是2000年出生的,现就读当地的一所小学,小儿子刚满一周岁。两年前,因为要照顾孩子,一直做生意的张耀关掉了店铺,在家当上了全职“奶爸”,生活过得十分忙碌。

说起自己的两个子女,张耀脸上挂满了幸福地笑容。住院打动员剂期间,女儿特地打来电话告诉张耀,班里的老师和同学都问起了她爸爸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都说爸爸非常伟大!这让张耀觉得非常窝心。

而对小儿子,刚刚过去的一周则让张耀饱尝相思之苦。“就是第一次这么长时间离开自己的小儿子,现在晚上听不到他的哭声,还真有点睡不着。”张耀笑着说,小儿子从出生开始,就没有离开过自己,这让张耀非常舍不得。但是,想到自己是患者重获生命的希望时,他的一腔热血又沸腾起来。

从1999年第一次献血开始,12年间,张耀已献血6次,共计献血1500毫升。

张耀告诉记者,他从电视上看到那些因没有造血干细胞而凋零的生命,总觉得特别惋惜,于是在2008年5月8日,关帝庙广场举行的“五?八”红十字日活动中,他自愿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今年3月2日,张耀接到省造血干细胞管理中心的通知,他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初配成功,紧接着,高配、体检也一路顺利。“那一刻,心情非常激动。”知道有机会挽救别人的生命,张耀掩饰不住自己的兴奋。他努力争取了家人的支持,妻子特别为他捐献造血干细胞请假一周,在家照顾孩子,而张耀则在上周三只身来到杭州,捐献造血干细胞。

按照规定,张耀并不能知道对方的身份。目前,他只了解到对方是个和他同龄的人,体重在45公斤左右。张耀告诉记者,不管此次造血干细胞捐献成不成功,他只希望能给别人一个活下去的机会。对他来说,能用自己的热血去救助别人,意义非凡。

张耀的做法也得到了家人的支持,张耀的妻子特地请了一周的假在家照顾孩子,由于不能陪丈夫到省中医院,他在电话里告诉张耀:“全家人等着他平安回来团圆。”

第77例 嘉兴市 张耀 2011-04-25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077.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