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8)刘征 – 捐献救人我期盼已久 – 2011年05月17日

2015-04-10 22:46  阅读 688 次 评论 0 条

5月17日,21岁的嘉兴小伙子躺在浙江省中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中心, 抑制不住兴奋一脸堆笑说:“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我期盼已久,真的非常高兴。”当天,他所捐献的120毫升造血干细胞将用来挽救一位在北京某院治疗23岁的急性白血病患者,成为我省第7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今年1月,正乘坐火车赶着回老家河南过年的刘征,意外接到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电话,他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初配成功。“那么快就配成功,听说别人要好多年才配上呢!”接听电话的那阵,刘征抑制不住兴奋。之后高配、体检也一路顺利。“原先通知我4月份捐献,可对方当时情况不太好,只好推迟到现在。” 刘征牵挂着患者。

13日,刘征入院接受动员剂注射,期间闲来无事,好动的刘征买了个遥控模型车,在房间里打发时间。眼前这位稚气未脱的刘征,却出人意料的已有一万多毫升献血的经历。

据悉,刘征在18岁生日时如愿以偿完成了人生第一次捐献。此后,一发不可收,除了每个月一次捐献血小板外,他还坚持半年一次无偿献血。

刘征在采集时,笑着告诉我们:“这比捐献成分血感觉好多了,因为献成分血时,回血的时候会有些难受,可现在什么感觉也没有,哈哈。”

来自嘉兴、至今已献血4万多的“献血王”汤锡强也赶来看望刘征,一起交流这些年来的献血经历。

18日,刘征又坚持了2个小时,再次接受了108毫升造血干细胞采集,当晚由志愿者送去北京。

第78例 嘉兴市 刘征 2011-05-17

(贺佳晶)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078.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