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吴忠华 – 驻象海军部队军官捐献造血干细胞 – 2011年05月31日

2015-04-10 22:52  阅读 1,046 次 评论 0 条

“自己出一份力,就可以拯救一个人的生命,这本身就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我现在很期待。”驻象海军某部管理科科长吴忠华如此表达内心的激动和喜悦。如今,6年前的承诺终于得以兑现,2011年1月中旬,吴忠华配型成功,5月26日入院采集造血干细胞进行移植,远在甘肃的一位24岁的年轻小伙子将绝处逢生。

生于1973年的吴忠华,江苏泰兴市人,参军已有20年,目前在海军驻象某部任管理科科长。他还是我省第9例捐献者王成的领导。

2006年,象山县红十字会组织了一次面向部队官兵的造血干细胞采集活动,得知造血干细胞可以拯救白血病患者,吴忠华登记了个人资料,成为了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时隔6年,好消息突然来临。2011年春节前,吴忠华接到省造血干细胞管理中心电话通知,他与年仅25岁的甘肃白血病女孩的造血干细胞初配成功。春节过后,再次采集的血样高配成功,3月,经过进一步检测,吴忠华被确认符合造血干细胞移植条件。

“当时工作人员征求我的意见,希望我跟家里人商量,两天之后给他们答复。”吴忠华说,当时他就答应了,因为家里人的情况他最清楚。

吴忠华用他的“大男子主义”,最终成功获得家人的支持。“既然配对成功,我就争取早日捐献成功。”于是,吴忠华在网上查询了关于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知识,并将下属王成(已于2006年10月进行了捐献)请到办公室里进行了请教。

“从春节一直拖到现在了,患者也在等啊,化疗越久伤害越大,早点捐,患者就能早点恢复健康,状态也好一点。”说起捐献,吴忠华讲得异常朴实。自从吴忠华得知自己配型成功后,他便十分注意身体,生怕自己得了感冒,推迟捐献时间。

5月31日,吴忠华在省中医院顺利捐献了164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是我省第8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当天他所在部队的瞿尓平首长等部队领导也专程赶到医院进行了慰问,省造血干细胞管理中心季云松主任、宁波市红十字会赵雅飞专职副会长等红会人员都为吴忠华献上鲜花和慰问金。

次日,吴忠华又进行了一次短时间的采集,圆满完成这次光荣的任务。至此,吴忠华已累计捐献造血干细胞289毫升。

81例 吴忠华 2011-5-31

(贺佳晶)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081.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