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5)吕晓峰 – 浙大校医为天津女孩送去“生命种子” – 2011年08月09日

2015-04-10 23:00  阅读 787 次 评论 0 条

第85例吕晓锋 2011-08-09

对身患红白血病的天津女孩鸿鸿来说,她幸运的找到了适合自己的骨髓,令她燃起重生希望的是一位浙江25岁的小伙子,他叫吕晓峰。

吕晓锋在浙江大学校医院口腔科工作,具备医学知识的他,对于献血这件事看的很平淡,不过已有20次以上献血记录的他,捐献造血干细胞是第一次,稍许有些紧张的他,笑着说:“我06年就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一直希望能够做成这件有意义的事。”

5日上午,晓峰打完第一针动员剂后,按照护士的要求点完了次日的菜单,不善于点菜的他还是认真的交代护士:“我尿酸偏高,得吃点菠菜。”他还点了要些高热量高蛋白的食物,让自己的身体调整到更好的状态。

一旁晓峰的妈妈还是担心的问我们捐造血干细胞会对身体有影响吗?省中医院血液科主任周郁鸿教授表示,人体血液有再生能力,献血两周后血细胞就能完全恢复。现在捐献造血干细胞就像献成分血一样,是通过外周血采集,从捐献者手臂静脉处采集全血,通过血细胞分离机提取造血干细胞,同时将其他血液成分回输捐献者体内。除针刺疼痛、献血过程中不能随便动外,不会对人体产生损害。

8月9日,晓峰将亲身经历这一整套捐献采集过程,成为我省第8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据悉,患者虽然比晓峰小4岁,可身高和体重都超过了他,医院计划安排吕晓峰分两天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085.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