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邓宁 – “富士康”小伙浙江再续爱心故事 – 2011年11月07日

2015-04-10 23:12  阅读 899 次 评论 0 条

省红十字会机关党委副书记韩金海为邓宁颁荣誉证书

明亮的眼睛,调皮的笑容,健康的肤色……这是湖北小伙邓宁给大家留下的第一印象。今年25岁的邓宁,是富士康科技集团嘉善园区工作人员,11月7日,他在浙江省中医院为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我省第91例、全国第247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深圳入库,浙江捐献

2009年,邓宁还在深圳打工时,就已在中华骨髓库留下了自己的血样,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去年9月的一天,在安徽出差的邓宁接到通知,他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白血病患者成功完成初配,对方要求他进行高配。因为出差时间要半年,邓宁在安徽省红十字会的安排下,在当地接受了高分辨的血样采集。

今年9月份,通过高分辨检测的邓宁已经调入浙江嘉善工作。在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完成了捐献前的身体检查。

11月4日上午,浙江省中医院血液科副主任沈建平来到病房,将有关注意事项及捐献前打动员剂可能出现的症状等向刚入院的邓宁作了解释和说明。

造血干细胞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告诉邓宁:“为了加速骨髓造血干细胞生成并释放到外周血中,使外周血造血干细胞增加20至30倍,需要捐献者在采集前注射动员剂,像邓宁这样的情况,每天打两针,打3天就可以捐献。”了解捐献流程后的邓宁义无反顾签下了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意书。

“富士康”百万员工引以为荣

邓宁所在的富士康科技集团在得知邓宁可以捐献造血干细胞后,给予了他特殊照顾。富士康科技集团嘉善园区工会副主席王春华告诉我们公司对这件事非常重视,在得知邓宁的情况后,公司对他的工作时间进行了适当调整,从原来的晚班调整为白班,尽量让他多休息,并且还安排了2名员工前往杭州照顾他。

捐献当天,富士康科技集团总公司中国总部媒体办公室的陈晓亮也特地从深圳赶到了杭州。 “我们为邓宁的举动感到骄傲!企业需要这样有爱心,能奉献的员工。”小陈告诉我们,他除了代表“富士康”百万员工为邓宁加油鼓劲外,还想多搜集些这方面的资料带回公司宣传,这是“富士康”集团的第二例造血干细胞捐献,第一例是07年在深圳捐献的。

据悉,富士康科技集团嘉善园区已经邀请了嘉兴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年底前在公司园区内开展一次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的公益活动,公司希望借此机会,鼓励员工奉献爱心,回馈社会。

7日上午,经过3个小时,邓宁的156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采集完成。因为患者体积偏大,8日进行了第二次采集。

第91例 邓宁 2011-11-7

浙江省红十字会执委会成员、机关党委副书记韩金海为邓宁颁荣誉证书,嘉善县委常委、副县长谢辉为邓宁献鲜花,浙江省中医院血液科主任周郁鸿、嘉兴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王国芬等领导看望慰问了邓宁。

(贺佳晶)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091.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