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5)曹志军 – 个体老板苦等捐献终如愿 – 2011年12月05日

2015-04-10 23:20  阅读 790 次 评论 0 条

第95例曹志军 2011-12-5

我省第95例捐献者是嘉兴海宁市一位个体经营户的老板曹志军。12月5日,曹志军顺利在省中医院的这间“造血干细胞爱心采集室”里完成了185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的采集工作。

1968年出生的曹志军,给人的第一印象非常沉稳,总喜欢泡杯茶,静静地坐着、听着,偶尔有问起他了,他也不缓不慢地用几句简单的话回答了。从入院到捐献,曹志军一直默默配合医院和工作人员的安排,完成身高体重测量、血压检测、抽血化验、动员剂注射等一系列捐献前的准备工作,空闲时还到西湖周围的景点逛逛,他没让家人陪同,当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要来看望,他总是憨笑道:“我没事。”似乎只是在做一件他极为平常的事而已。

不过曹志军还是忍不住说起,这次捐献本来早就应该完成的,因为当时用于移植的关键性药物“白舒非”断货,无法安排采集,他多次电话向工作人员打听捐献的时间,总算在11月底接到了工作人员电话,征求他是否能捐献以及捐献时间,曹志军立即爽快地答应了对方希望移植的时间,然后便安排好年前繁忙的工作,急忙赶到了杭州。

6日,工作人员电话询问曹志军身体状况时,他还是憨笑两声道:“我很好,祝愿患者早日康复!”简短朴实的一句话,寄托了他对远在重庆的小姑娘最真挚的祝福。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095.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