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6)徐中 – 海盐青年捐献造血干细胞 挽救生命彰显不凡 – 2012年02月17日

2015-04-10 23:22  阅读 877 次 评论 0 条

第96例 徐中 2012-2-17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2月13日海盐县“爱心大使”徐中赴杭州捐赠造血干细胞。四天后,也就是本月17日,徐中捐献的“生命种子”将使那位素未谋面的患者有望获得重生。

见到徐中时,给人的第一印象是文雅而帅气,1987年出生的他看起来比同龄人多了一分成熟和稳重,无锡人,大学毕业后就在海盐工作。

和徐中闲聊时,他说在读书的时候就对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原理有了相关了解,更清楚它的意义所在。但是当他把要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想法告诉家人时,却遭到了他们的反对,之后经过一次次的沟通,终于得到了家人的支持,他坦言父母的支持和理解,给了他很大的信心和力量。

2005年11月,当时徐中还是西安交通大学的一名学生,他就自觉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光荣的红十字会志愿者。

2011年11月,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相符后,他便主动联系海盐县红十字会,要求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之后还积极配合县红十字会进行高分辨检测和严格的体检。

“能够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我感到很光荣,能够挽救白血病患者生命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徐中告诉记者,他非常感谢家人对他的支持和大家对他的关心,周围人对他的关心和支持给他带来很大的力量。

“徐中是海盐县继高永恒、沈聪之后的第三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全省第96位捐献志愿者,‘人道、博爱、奉献’是红十字会的精神,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红十字会精神的精髓。”海盐县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潘慧丽说。

 

笔者手记:义务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自己身体并无损害,而且可以挽救他人的生命,这已被现代医学科学所证明。今天,我们身边出现了越来越多如徐中这样平凡而又伟大的“爱心使者”,笔者相信,定会有更多的好心人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队伍中来,挥洒于这“人道、博爱、奉献”的神圣事业!

摘自:嘉兴日报 谢震宇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096.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