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章军辉 – 儿科医生的心愿 – 2012年05月21日

2015-04-11 08:02  阅读 950 次 评论 0 条

102例 杭州 章军辉 2012-5-21

5月22日12点20分,经过3个半小时的“奋战”,桐庐县第一人民医院儿科医生章军辉在省中医院顺利捐出了155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了该院首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桐庐县首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医务人员。受捐者为一名15岁的北京女孩,患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当时正在北京某医院接受治疗。

阳光、帅气的章军辉,1983年出生,临安人,2008年大学毕业后就只身在桐庐工作,是桐庐县第一人民医院的儿科医生。2009年5月加入中华骨髓库。2011年10月,他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得知这一消息后,他非常意外和开心,并表示会全力配合检查,希望自己有幸可以为那名白血病患者送去生的希望。

5月17日,他前往杭州注射动员剂,等待接受造血干细胞的采集。5月18日起,章军辉就开始每天早晚各打一针动员剂,尽管注射时会略微有些腰酸、头胀等现象。但这些小痛苦,并未阻碍他捐献爱心的脚步。“其实也没想太多,只是一次偶然。”问及当初参加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时的缘由时,章军辉腼腆地说,那是三年前的一天,县红十字会正在医院附近采集血样,身为医务人员的他毫不犹豫地填写了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意书,并采集血样,成为一名志愿者。

“接到通知的第一天,我有些激动,因为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的概率是万分之一,我没想到自己是合适的那一个。”章军辉坦然地说,“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我深知捐献骨髓对身体是没有坏处的,只是可能会在注射动员剂时略微出现腰酸、头晕等现象,但承受一点点小小的痛苦却能挽回一条生命,我觉得很值得。”从初配相合到通过高分辨配型,再到常规体检的半年多时间里,章军辉捐献骨髓的心始终坚定。因为他知道,在远方,有一个脆弱的生命正等待着他的营救。

章军辉捐献造血干细胞

章军辉捐献造血干细胞

5月21日至22日,章军辉为那位北京的白血病女孩捐献了309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捐献当天,他还惊喜地收到了来自遥远北方的患者的感谢信。

“希望患者早日康复,坚强的活下去,希望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患者。”这是章军辉目前最大的心愿。

摘自:桐庐新闻网 记者:赵丽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102.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