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王裕 – 爱心点燃生命的希望 – 2012年05月29日

2015-04-11 08:04  阅读 773 次 评论 0 条

103例 宁波 王裕 2012-5-29

爱心点燃生命的希望

——记溪口退伍兵王裕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同龄大学生

“为了挽救一条生命,我辛苦点没关系”,这是王裕捐献时,常说的一句话。2012年5月29日,我市溪口旅游集团员工、退伍军人王裕在浙江省中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捐献,成为我市第2例、宁波市第12例、浙江省第103例,全国第281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今年25岁的王裕早于2008年9月在海南当兵时就进行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登记,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今年2月28日,市红十字会接到省红十字会的通知,中华骨髓库检索到1名患者与王裕的HLA分型相合,让他参加高分辨采样。当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与王裕沟通时,王裕毫不犹豫,爽快的答应了进行高分辨配型采集。3月1日,王裕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进行高分辨采样,4月23日接到通知,高分辨配对成功。25日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同王裕赴宁波参加身体检查,身体各项指标符合捐献要求。

自5月25日住院以来,王裕每天都要打两针动员针,王裕的母亲、姐姐和女朋友都陪在他身边,他们都非常支持王裕的爱心义举。王裕笑着说:“我吃几天苦就能让一个人快乐地生活一辈子,我很愿意。”

据了解,王裕的捐献对象是一位患淋巴瘤的苏州研究生,24岁,与王裕同龄。造血干细胞采集从当天上午9时开始,持续到中午12时30分结束。主管医生俞庆宏给王裕设定的采集毫升数为170cc。晚8时,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再次联系时,俞庆宏说,从王裕身上采集的造血干细胞已于当日完成移植。

溪口旅游集团退伍小伙王裕的大爱行动感动着千千万万奉化市民。浙江卫视《新闻深一度》、浙江影视《经济信息》、优酷视频、《奉视新闻》、《奉化日报》、奉化新闻网、溪口新闻网、溪口旅游集团报等多家媒体连续报道了王裕这一善举,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

王裕的成功捐献,不仅是他个人的骄傲,更是奉化人民的骄傲,他的行动彰显了他的大爱情怀、高尚人格魅力和崇高的人生价值观,对促进奉化“爱心城市”建设,引领社会新风尚,提升奉化软实力,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自:宁波市红十字会

退伍兵杭州捐骨髓 挽救同龄大学生

退伍兵杭州捐骨髓 挽救同龄大学生

昨天上午,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宁波小伙儿王裕,在浙江省中医院接受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手术,为苏州一名24岁的淋巴瘤患者送去了生的希望。

来源:浙江卫视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103.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