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毅获浙江省优秀志愿者称号

2017-04-30 19:58  阅读 1,287 次 评论 0 条

靳毅:浙江省第四监狱干警、余杭区第四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余杭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志愿服务队队长、浙江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护送分队负责人。

4月10日,2016年度浙江省志愿服务表彰大会暨浙江省志愿者协会第十次理事会在杭召开。会议表彰了2016年度浙江省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靳毅荣获“浙江省优秀志愿者”称号。

捋袖捐髓 予人“新生”

早在1992年,正在读大学的他第一次参加了无偿献血。此后的近20年,他先后37次捋袖献热血,总献血量11500毫升。2010年11月,靳毅在一次献血活动中留了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2012年1月底,靳毅接到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称他的血样与一位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并顺利通过高配和体检。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当一个力所能及的举动就可以拯救一条生命,并让一个家庭不再悲伤时,我想,每一个有爱心的人,都会这么做。”

区第二届道德模范表彰,靳毅是获表彰造血干细胞捐献团队成员。

2012年6月25、26日,靳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混悬液282毫升,两袋“生命的种子”为远方徘徊在生命线边缘的白血病患者带去了重生的希望。靳毅成为全国2867例,全省106例,余杭区第四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首位省司法干警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接受移植的患者在感谢信中写道“感谢你,善良而素不相识的人,因为你,我的人生才有了转机,有了希望。”

志愿服务 乐于奉献

他说:“对于患者来说,配型成功和得到捐献与否,就是一个人的生或死,就是一个家庭的完整或破碎,而这仅仅是我一个人和一名患者,还有几百万的患者翘首以盼,我问自己,你能不能做得更多?”

于是,他总是默默地想办法让自己去做更多......

靳毅和捐献者团队成员服务造血干细胞捐献

他是浙江省造血干细胞采集室的“常客”。每逢省内有捐献,靳毅都会利用自己的时间前往采集医院,或看望捐献者,或以相机为捐献者记录温暖一刻,或为家属解疑答惑。并两次护送“生命的种子”到南京、广州。

靳毅和捐献者团队成员一起宣传造血干细胞知识

他是余杭献血活动和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的“常客”。除了经常去杭州献成份血,只要有时间,靳毅都会穿上红马甲,出现在献血活动现场或者走上献血车(“造血干细胞捐献流动服务站”),做好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宣传、动员、释疑、指导填表等工作,为更多煎熬等待移植的患者寻找希望。利用各种机会致于宣传捐献知识,让捐献知识走进机关、走进校园、走进志愿者培训。在遇到造血干细胞捐献高配志愿者或亲属不理解时,靳毅都会抽时间与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一起,上门解释捐献常识,以亲身经历让志愿者和亲属放心参与!

喜迎G20余杭站毅行宣传“捐献造血干细胞,我行你也行”

他是红十字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中的“常客”。在英国贝茨勋爵徒步中国活动中,他主动申请参加徒步、细心做好各环节服务,获省红十字会好评。在喜迎G20余杭站毅行、超山毅行及各类马拉松活动中,他与捐献队队友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以健康文明的方式,向大家宣传“捐献造血干细胞,无损健康,我行你也行”。“红十字小手大爱志愿队”里,他带着孩子一起做公益,爱心义卖、环保行动...他还积极参加救护培训,申请成为马拉松急救跑者,以急救志愿者、马拉松运动员的双重身份参与活动,为运动中需要救护的运动员提供帮助。

兢兢业业 勇于创新

靳毅工作照

工作中,靳毅给人的总体印象是认真负责,任劳任怨。特别是在新工艺新技术方面为监狱系统信息化管理赢得核心竞争力,多次获得系统内的嘉奖和表扬。

曾获浙江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全省“最美监狱人民警察”称号,系统“百名创新能手”、四监“青年岗位能手”和“青年创新创效能手”等荣誉,并有多篇技术论文及党建论文获奖和发表。

他说,好事做好,才是圆满。

他用最温暖的鲜血,浇灌在病痛边缘即将枯萎的生命;用最温馨的行动,希望以每一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力量融汇成巨大的暖流;用坚持不懈的热情,和团队成员一起热心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宣传和其他志愿服务,为更多的“生命接力”尽一份绵力。

来自:余杭红会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106-2.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