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你好吗?】义无反顾 播撒生命的希望

2018-08-27 17:03  阅读 1,187 次 评论 0 条

靳毅 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队长

2012年,靳毅在浙江省中医院成功捐献282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挽救一名等待“重生”的白血病患者,成为浙江省第10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上善若水,不变的是一颗初心。之后的这6年里,靳毅在助推造血干细胞捐献这项生命阳光事业的道路上一路前行,为生命搭建起了一座座爱的桥梁。

邂逅生命

他是义无反顾的捐献者

从大学开始,靳毅就坚持参加无偿献血。2010年11月,他在一次献血过程中留样登记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靳毅捐献造血干细胞资料图

缘分总是这么妙不可言,2012年初,一段跨越一千二百多公里的“生命的邂逅”在靳毅的身上发生了。他与一位在北京治疗的白血病患者高配成功。为了提高捐献质量,靳毅彻底告别抽了十几年的香烟,坚持每天锻炼,并与家人沟通获得支持。2012年6月25日、26日,靳毅两次捐献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共计282毫升,为患者带去了重生的希望,成为全国286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靳毅坚持献成分血

缘起一样的初心,他继续不舍的坚持。献造血干细胞之后,靳毅开始坚持献成分血,至目前累计献血次数达59次,总献血量达20200毫升。

不忘初心

他是撒播希望的引领者

“每当想起还有几百万的患者翘首以盼,我问自己,我能不能做得更多?”从此,靳毅不止是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更是一名引领者、宣传者、推动者,他将助推捐献融入了他工作生活的日常。

宣传造血干细胞知识

捐献后,他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的志愿者骨干。积极参与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及省市区红十字会组织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他走进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活动现场,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推动造血干细胞知识的普及;他走进高校,向莘莘学子们宣讲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为生命代言;他走进省中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为捐献者和家属解答疑惑,为“战友”送上祝福和鼓励。他说;“我希望通过我们每位志愿者的努力,让更多的人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并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让更多的家庭少一些悲痛,多一份希望!”

护送“生命种子”

2016年1月9日,浙江省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重组,靳毅被推选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和护送队队长。两年多时间里,靳毅安排队员护送“生命的种子”达50余次,自己参与护送5次。

坚守信念

他是激情奔跑的宣传者

靳毅是一名“跑马”爱好者。只要有时间,他就报名参加各地组织的半程马拉松赛事。而每一次奔跑,他都会在胸前贴上“捐献造血干细胞 我行你也行”的标语。

“跑马”时不忘宣传造血干细胞

2017年,靳毅受邀参加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举办的“纪念第三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故事分享会”,靳毅现场分享的捐献经历和志愿服务经历感动全场。在接受《朝闻天下》记者采访时,靳毅告诉记者:“我捐献造血干细胞,还能参加马拉松,就是希望大家通过我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对健康没有影响。我想,这比其他形式宣传更有说服力。”

“善良需要善行来体现,感动需要行动来支撑。”是靳毅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在大家的眼里,他是大哥,是使者,是战士,是接续生命的“小黄人”。他以自己的行动传播知识、助推捐献,充分展现“捐献造血干细胞 我行你也行”。

来源:浙江红十字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106-6.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