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度跨国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潘克勤被评为“最美新江干人”

2015-04-29 09:44  阅读 1,000 次 评论 0 条

x107

在4月28日下午举行的杭州市江干区庆“五一”表彰大会上,江干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郑桂岚宣读“最美新江干人”表彰决定,两度跨国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潘克勤作为红十字系统代表被评为首届“最美江干人”。

为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和激励广大新江干人在各自领域刻苦钻研、锐意进取,为江干区打造“国内一流现代化中心区”贡献力量,近期,江干区委宣传部、区公安分局、区总工会、团区委和区妇联联合开展了江干区首届“最美新江干人”评选活动。经过组织推荐、资格审核、媒体公示、网络投票、综合评审等程序,决定授予潘克勤等10名同志首届“最美新江干人”荣誉称号。

去年7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韩国国立首尔大学发表了题为《共创中韩合作未来同襄亚洲振兴繁荣》的演讲,讲演中提到了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相扶相济的传统源远流长,习主席还提到造血干细胞跨国捐献者张宝受伤后毅然为韩国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故事。在杭州市江干区,潘克勤也是一样一位用自己的行动谱写中韩民间交流佳话的一名志愿者,2012年、2013年,她两度赴京为韩国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让生命之花在异国绽放,她同时也成为浙江省首位女性二次捐献者、首位跨国淋巴细胞捐献者。在她身上,你会找到“最美妈妈”吴菊萍那份对生命的尊重、“最美司机”吴斌那份对工作的敬业和“最美爸爸”黄小荣那份对孩子们的关爱。这位普通而又不平凡的85后用自己的行动为杭州这座美丽的城市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下一阶段,江干区各街道和区直属有关单位将广泛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最美新江干人”活动,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要将以“最美新江干人”为榜样,继续坚持和发扬“敢于负责、甘于奉献、干字当头、敢为人先”的江干精神, 为全力打造“国内一流现代化中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Via 省红十字会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107-1.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