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潘克勤 – 生命种子 跨国远播 – 2012年07月02日

2015-04-11 08:12  阅读 968 次 评论 0 条

25岁的海宁姑娘潘克勤是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的一名教师,她不仅把爱倾注在听障儿童的康复上,今天还向一位韩国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将爱和生命的种子跨国远播。

107例 杭州 潘克勤 2012-7-2

7月2日下午4时40分左右,当记者拨通潘克勤的电话时,她刚刚在北京空军总医院捐献完213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

“还好,除了手有点麻,其他都挺好的。”她轻声告诉记者。5天前,潘克勤由父亲陪同来到北京空军总医院接受动员剂注射。根据今天采集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的检测结果,明天她还将接受一次采集,为一位素不相识的韩国“叔叔”带去生命的希望。

潘克勤在大学读书期间,就是一个充满爱心的女孩,每学期伊始都去流动献血点献一次血。在第6次献血的时候,潘克勤留下5毫升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四川汶川大地震后,我帮忙送爱心物资到省红十字会时,就了解过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基础知识,一直想实践一下。”潘克勤说。今年2月,她接到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她与一名韩国的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征询是否愿意捐献。她开心地满口答应。

经过高分辨、体检,6月,潘克勤的采集计划顺利出炉。到达医院后,她才大致获悉对方性别、年龄等信息。“他比我爸爸小10岁,正是享受天伦之乐的时候吧。”她希望这次捐献能给这位韩国“叔叔”带去幸福生活。

107-潘克勤-杭州-2012-07-02

潘克勤正在采集造血干细胞

刚献完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的潘克勤

据了解,7月3日上午11时,来自韩方的代表将到北京取得潘克勤捐献的造血干细胞,乘坐飞机直奔韩国,确保造血干细胞在最短时间内输入病人体内。潘克勤也将成为我省第10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我省第二位跨国捐献者。

(浙江日报 记者 吕玥 通讯员 贺佳晶 周赟)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107.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