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苏海和 – 这种缘分坚定了我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决心 – 2012年07月10日

2015-04-11 08:16  阅读 1,144 次 评论 0 条

109例 温州 苏海和 2012-7-10

7月10日下午3时许,浙江省中医院血液内科的病房里,血细胞分离机启动,苏海和开始了3个小时的干细胞采集。从他体内分离出来的“火种”将第一时间空运至北京,拯救一名17岁的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患者。

32岁的苏海和是瓯海区三垟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他说,2006年,为了帮助一名患白血病的高中女生,他与朋友、同事组织募捐,但由于没有配型相合的造血干细胞,这名少女遗憾地离开这个世界。此事深深震撼了苏海和,当年,他成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血液样本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浙江分库。

今年2月份,苏海和接到了中华骨髓库浙江分库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他的血液样本与一名白血病少年配型成功。“配型成功是几万分之一的概率,这种缘分坚定了我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决心。捐献干细胞,不会影响身体健康,又有挽救一个白血病患者生命的可能,举手之劳,何乐而不为?”苏海和说。

苏海和的妻子非常支持丈夫,帮他上网搜集资料,了解相关知识。7月6日,她陪丈夫到杭州捐献造血干细胞。

7月6日至7月10日,苏海和每天注射2针动员剂,为昨天下午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做准备。苏海和说,在杭州的这几天,心情比较轻松,每天打完动员剂后,就和家人在西湖边逛逛,睡眠也十分充足。

昨天下午2时40分,医生为苏海和注射抗过敏针剂和葡萄糖酸钙。3时许,血细胞分离机开始采集。30分钟后,苏海和感觉左手有些麻木,医生让他调整了手的姿势,尽量放松。

此后,苏海和逐渐放松下来,与陪同的家属和医护人员聊天,没有出现疲惫或其他不良反应。

3个小时后,当天的采集结束。苏海和说:“躺了3小时,就是觉得关节有些酸。”

医护人员说,他们采集了200毫升左右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经检测,如果达到一定的量,苏海和将完成整个造血干细胞采集过程。一切顺利的话,苏海和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当天就能送达北京。苏海和为温州市第9例、全省第10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

(金晖)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109.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