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邵浩然 – 浩然正气弘扬农信大爱 – 2012年08月21日

2015-04-11 08:24  阅读 933 次 评论 0 条

113例 杭州 邵浩然 2012-8-21

我区继今年七月省听力康复中心潘克勤老师完成首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后,又迎来了第二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赠者省农村信用联社的邵浩然。8月22日上午,区红十字会领导来到省中医院,看望慰问了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邵先生。他两年前加入了中华骨髓库,经过高分辨、体检等程序,成功成为我区第2例,全省第113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并于昨天顺利完成捐献。

造血干细胞移植:是现代生命科学的重大突破,可治疗恶性血液病,部分恶性肿瘤,部分遗传性疾病等 75 种致死性疾病,包括急性白血病、慢性白血病、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等。造血干细胞移植技术问世以来,世界各地成千上万患有以上疾病的患者,重新燃起了生命的希望。目前普遍采用外周血的造血干细胞来进行采集,将血液中的造血干细胞动员入血,然后用采血的方法来采集,采集方法供者没有什么痛苦。

区红十字会领导亲切询问了邵先生的身体情况,对他无私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白血病患者这一善举给予了高度评价。邵先生表示:“这次能够配对成功自己感到既幸运又光荣,能够为挽救别人的生命作一点事情,是非常有意义的,这确实是我应该做的”。邵先生的妻子也很支持丈夫的善举,她说:“丈夫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仅给患者本人带来了生命的希望,而且,还拯救了一个家庭,我们很愿意做这样的善事。”

来源:癌症救助网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113.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