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郑云斌 – 捐献造血干细胞并不困难,拯救一个生命可以很简单 – 2012年11月19日

2015-04-11 08:36  阅读 772 次 评论 0 条

11月14日,举国上下欢庆十八大胜利召开的时候,龙泉市水利局郑云斌同志,在市府办、红十字会及局主要领导的欢送下,坐上红十字会专送车,赴浙江省中医院准备造血干细胞捐献。光荣的成为浙江省第119位、丽水地区第4位以及龙泉市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说:“作为一名党员,在十八大胜利闭幕之际,去完成捐献,我觉得意义很大。”

郑云斌出生于1975年,是龙泉市水利局下属电站一位负责人,从事基层电站技术指导十余年,不管工作多么的辛苦他始终认真负责、脚踏实地、勤勤恳恳的工作,曾多次成为先进工作者,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高度认可。

从2002年开始无偿献血以来,已经参与献血10多次,总共献血4400毫升。结婚后,同是党员的妻子和他一起,参加到了献血志愿者的行列。2008年,也就是他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那一年,夫妻俩在献血的时候,看到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宣传手册,联想起早年两人一起看的一部关于白血病人与病魔斗争的电影,夫妻俩决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于是,两个人一起做了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正式成为中华骨髓库的捐赠志愿者。

今年9月,市红十字会通知他的血液样本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他欣然同意并积极配合进行了血样高分辨检测和体检工作,结果完全符合捐献条件。

郑云斌说,从接到通知开始,他就处于兴奋当中,能帮助到别人,甚至是挽救某个人的生命,让他感到很自豪。郑云斌先将注射动员剂,并在11月19日和20日,分两次采集造血干细胞。

119例 丽水 郑云斌 2012-11-19

近日,郑云斌完成捐献回到家中修养,目前身体状态良好,不久就可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

郑云斌告诉记者,接受捐献的这位患者,跟自己一样,今年也是38岁,是个大个子,经过多次的化疗,在北京的某医院就诊。此前从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找到了郑云斌的配型资料,经过高分辨检测,各项指标都吻合。找到了捐献者,患者以及家属都非常高兴。

郑云斌的妻子刘晓莉告诉记者,郑云斌从15日开始打动员剂,一共打了4天,身体出现了不舒适的状况,晚上睡觉总是不安稳。医生检查后认为,这是精神紧张所致。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以及医务人员做了细致的心理辅导,郑云斌消除了紧张状态,积极配合着各项的检查,于20日完成了血液采集。因受捐患者体重比较重,最终采集了250毫升的血样,其中含造血干细胞量5—10毫升。当天血液就被立刻送至北京,植入患者体内。

回到家里的郑云斌精神状态很不错,26日还忙着帮亲戚家的小孩过生日。他说:“完成捐献之后,现在整个人感觉很轻松。能救人一命,对身体又没什么影响,这样的事真的很有意义。我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参与到其中来,踊跃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更多的生命。”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龙泉组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119.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