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张建国 – “一点也不紧张”的团员青年 – 2012年12月24日

2015-04-11 08:44  阅读 892 次 评论 0 条

12月24日,余杭区黄湖镇团员青年张建国在浙江省中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余杭区第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也成为浙江省第123例、全国第320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123例 杭州 张建国 2012-12-24

今年27岁的张建国是黄湖镇派出所的一名巡防队员,平时热衷参与公益活动,一直积极参加红十字会组织的献血活动。2010年9月,他在无偿献血活动中留取6毫升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这次与上海的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张建国获悉消息后第一时间就表示十分愿意用自己的力量去挽救别人的生命。

24日上午8点45分,张建国开始采集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期间机器出了点小故障,9点半开始重新采集。躺在床上的张建国神情放松,自己表示“一点也不紧张”。整个过程历时约3小时,共采集造血干细胞混悬液190毫升。期间,杭州市红十字会负责人前来慰问,送上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荣誉证书。镇政府和黄湖派出所相关领导也前往医院探望。余杭区第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柴立见特意打来电话鼓励张建国,两人还互祝圣诞快乐。

张建国说,从今年7月得知初配成功、8月高配成功、9月中旬体检,这个过程中,通过区镇两级红十字会的介绍和网上的信息,对捐献已有充分认识。一开始,父母也有所顾虑,当张建国告诉父母“我去救人一命”后,获得了家人的支持。

造血干细胞移植是目前挽救白血病、重症贫血等血液病患者生命的最有效手段。据统计,我国每年新增白血病患者达4万人,有近百万患者等待造血干细胞的移植。据悉,一般从捐献者体内采集总共大约10克的造血干细胞,含部分血液成分,一般是50~100毫升,比一次献全血的血量还少。人体对造血干细胞具有很强的再生能力,1-2周内,血液中的各种血细胞就能恢复到原来水平,因此,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会影响健康。

黄湖镇自2008年启动造血干细胞捐献工程以来,每年都有参加无偿献血的志愿者资料录入中华骨髓库的数据库,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张建国是该镇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一人。

来自:中国共青团网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123.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