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周园园 – 配型成功了,就应该捐献 – 2013年01月04日

2015-04-11 08:46  阅读 745 次 评论 0 条

124例 嘉兴 周园园 2013-1-4

1月4日,嘉兴市第一医院检验科的周园园成为2013年我市首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她也是今年浙江省的首位捐献者。

周园园在市一院检验科已工作了10年,工作的主要内容是为急诊病人进行血液化验。检验科负责人告诉记者,周园园性格比较腼腆,但工作很认真负责,已两次被评为院级优秀医务工作者。据记者了解,周园园是2005年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当时的她,刚刚参加工作。

去年7月,周园园突然接到电话,被告知她的血样与某个病人配型成功,询问她是否愿意帮助他人,周园园欣然同意。一个月后,周园园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高配成功,到了9月,体检也顺利过关。

周园园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对造血干细胞的捐献比较了解,因此没有多少顾虑,她觉得配型成功了,就应该捐献。

2012年12月31日,周园园前往杭州,进行捐献造血干细胞前期的准备工作,1月4日,她顺利捐献。记者连线身在杭州的周园园时,她说:“现在流行跨年联欢晚会之类的,我是跨年捐献造血干细胞,我觉得更有意义,呵呵!”

据了解,周园园的造血干细胞已被送往温州,拯救一名白血病男孩。

来源:南湖晚报 记者 钱姬霞 通讯员 俞新红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124.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