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唐海萍 – 受捐者捎来感谢信 ——是您给了我重新活下去的机会 – 2013年03月06日

2015-04-11 08:48  阅读 1,282 次 评论 0 条

“感谢您为我捐献了造血干细胞,让我有了再一次活下去的希望,也感谢您让我有机会去照顾我的家人。虽然我们不曾相识,但您的爱心与奉献,改变我的命运,是您给了我重新活下去的机会……”受捐小伙子还托人带来一封致唐海萍的亲笔信,真挚地感谢给了他第二次生命的人。看着这封信,唐海萍疲惫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3月6日上午,省中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里特别热闹,一群实习护士团团围站在采集床前,满眼钦佩地看着她们的同行——台州骨伤医院的一名护士长唐海萍,进行我省今年春节后的第一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说实话心里还是有些紧张,可如果我临阵退缩了,那对方就只能等死,换成任何人都不会忍心的。”采集床上的唐海萍有一双温柔的大眼睛,她告诉记者,早在2005年,她就在一次献血过程中留下5毫升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时间转眼过去8年,在她几乎快要忘记这件事时,省造血干细胞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打来电话,告诉她和一名急性髓细胞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

“这是救人一命啊,肯定要答应的事。”陪伴在旁的唐海萍丈夫章正军插进话来。与妻子同龄的他,曾是温岭市泽国消防中队的一名消防官兵,多次经历生死考验的他,与在医护一线奋斗多年的唐海萍一样,特别理解拯救生命的意义。因此,夫妻俩没怎么犹豫,就满口答应下来。

为了防止过敏,顺利实现捐献,在得到通知后的3个月来,喜欢吃海鲜的唐海萍硬是没吃一口鱼虾。而为了保证营养,每次吃饭,家里人都会给她的碗里夹上满满的菜肴,让她尽量多吃些。“几乎全家都把我当‘大熊猫’了。”唐海萍笑着说。而且,就在她入院打动员剂的第一天,我省第79例、温岭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梁秀慧也放下手头的生意,特地赶到杭州为她打气,这让唐海萍的心里满是感动和信心。

不过,采集过程并没有一帆风顺,因为一开始进行采集的手部血压不够理想,医生建议改为颈部静脉采血,面对这一临时变动,家里人明显有些担心,但是唐海萍仅仅思考了10多秒钟,就答应下来。“当时想的更多的是,对方已经进行移植前的预处理,如果没有我的造血干细胞输入,等于害他命了,所以不管发生什么情况,我都会完成整个捐献的。”采集床上的唐海萍目光坚定。

“你们就放心好了,我没事的。”看着边上的丈夫和单位同事,唐海萍笑着说。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她深深懂得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意义,“如果一条生命,因为我的付出而获得重生,那我辛苦一点根本不算什么。”

下午3时左右,从唐海萍体内采集的第一批17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被迅速送往患者所在的北京。而这位勇敢的护士,也因此成为我省第12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125例 唐海萍 台州 2013-3-6

此次捐献对象是一位河北小伙子,体重83公斤,由于造血干细胞需求量比较大,唐海萍需进行两次捐献,3月7日上午,唐海萍再次捐献了14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

省红十字会机关党委副书记韩金海、省造血干细胞管理中心主任王文伟在结束全省造血干细胞工作业务培训后,赶到医院看望慰问了捐献中的唐海萍,对这位‘巾帼女英雄”的勇敢和奉献精神给予了高度的赞扬。

来自:省红十字会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125.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