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吴正鸣 – 因为救人的共同目标,结下兄弟情谊 – 2013年04月23日

2015-04-11 08:52  阅读 715 次 评论 0 条

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王文伟主任为吴正鸣颁发荣誉牌

35岁的吴正鸣是杭州一家公司的驾驶员。从2004年开始就参加无偿献血,2006年献血的时候,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身体无害,还能挽救别人生命,就毫不犹豫留下了5毫升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去年3月,他接到了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的电话,告知他与一名广州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并完成了高分辨检测和身体检查。为避免家人担心,小吴没有告诉家人,而且还安排妻子回了老家。打理好一切的小吴在工作人员安排下于今年4月19日来到浙江省中医院准备捐献。

从4月19日开始,小吴每天去医院两次,接受动员剂注射。4天的注射动员,让小吴感到腰酸背痛,偶尔还会流鼻涕,像得了感冒一样。医生向他解释,这是动员剂注射后的反应,每个人体质不同,反应程度和症状都会不一样。一旦停止注射动员剂,不适反应就会自行消失。“如果能帮助到别人,这点困难不算什么。”小吴在了解原因后,松了一口气,安心等待,准备捐献。

虽然小吴身体不舒服,也没家人陪伴,但他并不孤单。不仅时常有志愿者看望他,还有位甘肃的捐献者也正好在这家医院进行捐献。因为甘肃没有移植医院,患者又在杭州的医院治疗,所以甘肃的孙道兵千里迢迢赶到杭州,为浙江的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4月23日,吴正鸣在省中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成为我省第12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吴正鸣捐献的125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当晚就送往了患者所在的北京某医院。

127例 杭州 吴正鸣 2013-4-23

4月24日,甘肃捐献者孙道兵也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

孙道兵为患者写了满满三页信,并折成了千纸鹤,鼓励这位比自己儿子大几岁的浙江小患者坚强起来,战胜病魔。

来自:浙江在线 (记者 左佰常)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127.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