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涂勇妙 – 乐于助人,传递爱心 – 2013年04月25日

2015-04-11 08:56  阅读 864 次 评论 0 条

每一次捐献,并不是爱的独奏曲。因为捐献者们的善举,爱心被不断传递着。

女律师涂勇妙觉得,自己的举动是一次爱的报恩。

十几年前,她父亲不幸得了肝硬化,而母亲身体也不好,还在读小学的她不得不承担起照顾家庭的重担。好在她的故事被当地媒体报道后,得到很多好心人的关注。

“有些人送钱送物,有些人提出要为父亲献血,甚至有一名中医院的医生,无偿为父亲的病想办法。”是好心人的雪中送炭,温暖了愁苦无助的涂勇妙,虽然不久后父亲还是去世了,但她没有忘记自己受助的那段经历。

成为律师后,涂勇妙经常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群众,并且成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为配合患者的移植,今年4月21日晚,涂勇妙在北京参加完培训后,便马不停蹄地飞到杭州,直接赶往捐献地浙江省中医院。虽然身体十分疲惫,但并没有影响她的捐献决心:“我得到过好心人的帮助,现在同样希望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帮助别人渡过难关。”

他们的善心,得到了受捐者的回应。

来源: 浙江日报  记者 吕玥 通讯员 贺佳晶 李伊平

129例 丽水涂勇妙 2013-4-25

大爱无疆

               ——记浙江晟耀律师事务所涂勇妙律师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3年4月15日,浙江晟耀律师事务所涂勇妙律师接到浙江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通知她在4月21日前往杭州捐献造血干细胞。当日,丽水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一行人前往晟耀所,为涂律师向律所请假。

据悉,涂律师于2011年5月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问其为什么当初会想到成为一名志愿者?她回答:“我小的时候,父亲长年生病。当时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所以一直以来都希望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社会做点什么”。讲到这里的时候,涂律师的声音有些哽咽,她接着说“抱歉!一想到往事,我总是有些伤感。不过很幸运,年前接到省红会的电话说我初配成功,问我是否愿意捐献的时候,我很高兴的说好。4月初,我经过了高配,并进行了体检。当我知道所有条件都符合的时候,我感叹生命的奇迹,我忽然觉得自己是珍贵的,可以去挽救一个生命!”

4月21日晚20点30分,涂律师刚刚在北京参加完全国律协举办的商标代理培训赶到杭州。刚下飞机,涂律师马上打电话给省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通知其已经到杭州,并直接赶到了浙江省中医院。此时,医院的护士已经为涂律师准备好了动员剂。护士问涂律师“因你刚刚到杭州,今天只能打一针了,这一针的计量加重了,可能会造成身体的不舒服,你是否愿意?”。涂律师说“好的!”原来,捐献造血干细胞有一个流程,也就是在采集造血干细胞之前,捐献者要打4天的动员剂,早晚各1剂。动员剂打到体内,会引起身体的不适。打完动员剂之后的第5天开始采集造血干细胞。事后问其身体的反应,涂律师讲,打动员剂的第2天晚上开始,腰很酸痛,睡不好觉。

4月25日下午13时30分,医生开始为涂律师采集造血干细胞进行准备。14时采集正式开始。当涂律师体内的鲜血流到导管,流过分离机,分离出造血干细胞的时候,涂律师及在场的人员都是高兴的,同时又都是担心的,担心平时身体比较弱的她是否可以坚持。但此时的涂律师给我们回以的却是微笑,她用微告诉大家她可以!采集过程一直经过了4个小时,这期间,我们看到了涂律师渐渐虚弱,偶尔会皱眉,但她的5个手指一直做着运动,眼睛时不时看看装着造血干细胞的袋子。16时,采集结束。当护士拨除涂律师两支手臂上的导管时,涂律师很激动的举起了成功的手势,在场的人员都为之高兴。省红会的工作人员为涂律师献上了鲜花及奖牌。

4月27日,涂律师回到丽水。问其感想,涂律师说:“捐献造血干细胞其实是件很平凡的事,只是做得人少了,这件事就变得看似不平凡,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加入到这个队伍”。我们要说:“涂律师好样的!作为一名律师,你展示了当代律师无私无畏的风采,你的大爱感动着我们每一个人!”

来自:丽水市律师协会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129.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