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陈建孙 – 爸爸捐献干细胞 女儿成开心果 – 2013年07月16日

2015-04-11 09:16  阅读 1,125 次 评论 0 条

“我叫陈怡欣,我陪爸爸来做好事!”这是欣欣走进采集室的第一句开场白。7月16日,欣欣的爸爸陈建孙在省中医院为一位白血病患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成为我省第13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今年16位捐献者中第一位机关工作人员。

80年出生的陈建孙是海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生活中的他是个热心肠,也是单位志愿无偿献血应急队的成员之一。

2011年5月的一天,陈建孙在路上偶然看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宣传,不由想起了自己朋友的小孩也不幸患上白血病,“如果能出点力,就能帮助到他们, 那是好事呀!”想到有机会能够挽救一条生命,陈建孙当场填写了《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同意书》,留下血样,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今年1月,陈建孙接到了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他与湖南的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对成功,并询问他是否愿意捐献。陈建孙不假思索地答应了。

陈建孙还从医院工作的哥哥和嫂嫂那里了解了更多关于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知识。7月12日,他按计划入住省中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经过4天的动员剂注射后,16日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

采集过程中,陈建孙显得非常轻松,不时和周围的人聊聊天,开开玩笑。女儿欣欣更是大家的开心果,一会给爸爸的鼻子捞痒痒,一会为爸爸念荣誉证书,小学二年级的她虽然不能完全读懂证书上的内容,但是欣欣知道爸爸是在做一件非常伟大的事,她说:“爸爸,你真棒!”

欣欣还和爸爸将采集完成的139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悬液一起装入了造血干细胞的专用保温箱,将由志愿者当天送往白血病患者所在的一所长沙医院。

139例 嘉兴市 陈建孙 2013-7-16

来自:省红十字会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139.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