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袁胤 – 救护车司机 捐献造血干细胞 – 2013年08月05日

2015-04-11 09:20  阅读 687 次 评论 0 条

“每天出车,经常看着病人或伤者痛苦地离去,却无能为力。如今我能挽救一条生命,我真的非常愿意。”8月5日,躺在省中医院干细胞采集中心床上的袁胤表达了自己心声。

女儿在为爸爸拍照

今年37岁的袁胤是宁波奉化市120急救站的一名救护车司机。2006年6月采样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今年3月21日初配成功,4月3日高配成功,4月23日和6月7日进行了两次体检后合格,7月19日被通知可以进行捐献。

出发杭州前,当地120急救站为袁胤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欢送仪式。8月1日袁胤在老婆和女儿的陪同下入院,并注射动员剂,准备8月5日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

8月5号上午10时许,浙江省中医院血液科采集室的病房里,挤满了人,血液科12病区的护士长和一位年长的护士,正仔细的在袁胤粗壮的手臂上摸寻适合的静脉,因为手臂太粗,躲在里面的静脉让两位资深护士也费了好大把劲才成功扎入,袁胤自嘲道:“虽然200斤,但长得太匀称了,所以哪儿都肥,呵呵!”笑着安慰说道“慢慢来,不行,多打两针。”

经过40分钟的准备,采集开始,深褐色的血液通过软管从袁胤的右手臂经过血液机分离再缓缓地回入到他的左手臂。他将成为我省第14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141例 宁波  袁胤 2013-08-05

袁胤说,当初得知他的这个举动时,部分亲属还有疑虑,但身处卫生系统的他,知道捐献造血干细胞既没痛苦,也不会影响身体,更不会减弱捐献者的免疫和造血功能,最终,他的坚定赢得了所有亲人的支持。

据悉,袁胤捐献的20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将被立即送到上海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挽救一位1988年出生的白血病患者。

来自:今日早报 通讯员 于伟 贺佳晶 本报记者 黄淼君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141.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