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黄啸琪 – 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真的很开心 – 2013年09月02日

2015-04-11 09:32  阅读 973 次 评论 0 条

成功捐献后黄啸琪接受荣誉证书

147例 金华 黄啸琪 2013-09-02

“真的感谢你,让我母亲有了活下去的希望。”9月2日,25岁的浦江姑娘黄啸琪在省中医院抽取了21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刚出采集室,她就收到了受捐者子女特意托人送来的一封手写感谢信。

至此,黄啸琪成为浙江省第147例、金华市第8例,浦江县第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同时也是金华市首例女性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只是感觉有点累,目前没有出现任何不适反应。”身体稍微恢复后,黄啸琪马上打电话给远在石家庄的父亲报平安,听到女儿声音的那一刻,父亲黄岭有一直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你好好休养,注意身体,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一定要告诉医生,别硬撑着。”电话里黄岭有不停地嘱咐女儿。

黄啸琪于今年5月进入浦江县国税局工作,父亲在石家庄办厂。2011年本科毕业后,她没有继承父亲的家业,而是选择考硕士研究生。今年8月底,黄啸琪兴奋地告诉父亲两个“好消息”:第一个是她已经收到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第二个是她即将去杭州捐献造血干细胞。“这是一件帮助人的好事,你去吧。”得知这一消息后,黄岭有说,虽然心里有点担心,但并不吃惊。由于自己常年在外忙生意,女儿从小跟随外公长大,一直以来都是个独立、自信、有主见的孩子。

“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真的很开心。”成功捐献后,黄啸琪称自己是“幸运儿”。4年前,黄啸琪在学校看见志愿者在做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她当即填写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登记表,加入中华骨髓库。“听说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概率很低,以男性居多,而且对捐献者的体重、身体状况等都有严格要求,感觉自己不可能这么幸运。”此后,她没把这事儿放心上。2011年3月28日,黄啸琪的室友不幸患白血病去世。“那时真的很想有一个人能救救她,可惜……”这件事之后,黄啸琪触动很大,盼望着自己能早日配型成功。

今年6月3日,黄啸琪接到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的通知,说她的造血干细胞与一位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有可能进行捐献。“当时很兴奋,好像被赋予了一种光荣的使命,可以去拯救一个人的生命。”6月20日,黄啸琪填写了《高分辨检测知情同意书》,再次被送往市中心医院接受体检,做进一步的高分辨配型。在随后的体检和复查合格后,8月29日,黄啸琪被送往省中医院,连续四天注射动员剂,将骨髓血中的造血干细胞动员到外周血中,以方便后期采集。

“黄啸琪恰逢身体不适,却坚持捐献,这种精神让我们感动和佩服。”浦江县红十字会负责人说,目前,我国每年白血病患者的数量增长很快,造血干细胞移植几乎是治愈白血病的唯一希望,而非血缘关系的捐献者与患者配对成功的概率极低,所以每一次配型成功,对患者而言都意义非凡。

“因为需要休息一段时间,可能不能准时入学,具体事宜还要与学校进一步协商。这次考研成绩不是很满意,没想好是参加学习还是继续工作。不过我会认真对待自己的每一次选择,既然选了,就不会后悔,也会努力做好。”黄啸琪说。

(黄贲)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147.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