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郑荣 – 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白血病小患者 – 2013年09月26日

2015-04-11 09:38  阅读 717 次 评论 0 条

捐献干细胞的小郑,一脸灿烂笑容

对于白血病患者来说,移植造血干细胞无疑是他们重获新生的一个重要渠道。9月26日上午,26岁的小伙郑荣为挽救一位重庆的白血病儿童患儿,在省中医院捐献了15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混选悬液,为他送去生的希望,也成为我省第15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采集室里,郑荣躺在病床上,两侧手臂上的输血管与边上的血液分离机相连接,发出轻微的嗡嗡运转声。郑荣的脸上洋溢着淡淡地喜悦,他说,当初留样时就想着自己能够救活一位小朋友,现在自己的愿望最终成真!

出生在丽水的郑荣目前在宁波北仑的一家饮料公司做销售。2011年,家庭迎接来了一个小生命,看着可爱的宝贝女儿,郑荣内心无比幸福。有一日在家陪孩子时,他无意中看到央视在播放一个故事节目,讲述了一位患有白血病孩子的生活日记,望着怀中的女儿,善良的郑荣心底顿时萌生了一个念头:如果我能帮助到这个孩子那有多好。

有了想法,郑荣也付出了实际行动。他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能够挽救白血病的生命,并且对自身身体不会有影响后,主动在献血时提出留出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今年3月,郑荣接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他和一名患者初配成功。回忆起当时听到这消息时的感觉,郑荣笑着说:“就感觉是天上掉钱了!要知道能配上的几率可是万分之一呀!”

紧接着的两个月里,郑荣顺利完成了高分辨检测和身体检查,最终确定了9月26日进行采集。巧的是我省第14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尹义是郑荣在北仑认识的朋友,尹义的捐献更是给了他极大的鼓励。

9月26日,经过3个半小时的努力,这份“生命种子”在当天送到了重庆小女孩患者所在的医院。

150例 丽水市 郑荣 2013-9-26

当天,已经入院准备捐献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陈剑也来到郑荣病房,了解捐献过程。两个小伙子同年,陈剑目前在萧山工作,他将在9月30日进行采集,而他捐献对象是一位2003年出生的河北小男孩,比重庆的女孩患者还小2岁。在感叹和怜惜这两位孩子不幸的命运的同时,他们也为能够挽救两位孩子的生命感到欣慰,也更庆幸有这样的机会和缘分。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150.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