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陈剑 – 能够帮助别人,我觉得很幸福 – 2013年09月30日

2015-04-11 10:02  阅读 1,106 次 评论 0 条

“能够帮助别人,我觉得很幸福。”9月30日上午,在省中医院血液科病房里,正躺在床上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的萧山区瓜沥镇小伙陈剑,对大家说。陈剑所捐赠的造血干细胞,将用于挽救一位2003年出生的河北小男孩。在感叹和怜惜孩子命运不幸的同时,陈剑也为能够挽救孩子的生命感到欣慰,也更庆幸有这样的机会和缘分。

当天上午,区红十字会董建康秘书长一行专门赶往杭州看望陈剑,了解造血干细胞采集情况,并送上慰问和祝福。在采血过程中,陈剑显得很轻松。 在交谈中得知,陈剑一直坚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已经捐献血小板42次。2008年,陈剑采集了5毫升血液样本,成为中华骨髓库一名光荣的预备捐献志愿者。“从这一刻开始,我就为捐献做好了准备”陈剑说。今年8月份,陈剑接到了区红十字会的电话,被告知他的血液样本与一名患者初步配对成功。“这次捐献得到了我父母的大力支持,我第一次献血就是父亲带我去的,母亲也经常教育我,其他的帮不了别人,像这种力所能及的事情一定要做!”说到这里,陈剑愉快地笑了。

国庆节后,区红十字会人员再次致电陈剑,了解到他身体状况良好,已经到单位正常上班。他表示自己心态良好,身体“没什么感觉”,第一天有点累,之后就恢复了。他表示由于自己经常献血,对捐献造血干细胞也有一定的了解,一直比较“淡定”。

151例+杭州市+陈剑+2013-09-30

据了解,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会影响健康,因为人体内的造血干细胞具有很强的再生能力,正常情况下,人体各种细胞每天都在不断地进行新陈代谢,进行着生成、衰老、死亡的循环往复,失血或捐献造血干细胞后,可刺激骨髓加速造血,1-2周内,血液中的各种血细胞即可恢复到原来水平。

来源: 萧山网 作者: 富慧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151.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