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余红春 – 穿越狂风暴雨送出生的希望 – 2013年10月08日

2015-04-11 10:04  阅读 698 次 评论 0 条

152例+杭州市+余红春+2013-10-08

10月8日,台风菲特肆虐杭州之际,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余红春在浙江省中医院开始了他人生第一次的造血干细胞捐献之旅。

第一反应坚决捐献

余红春出生于1982年,是杭州市上城区的一名医师。2002年,余红春在医学院就读时开始参与无偿献血。2010年9月,余红春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今年9月,余红春接到上城区红十字会通知,他与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对成功。“这么小概率的事情让我碰到,是我的幸运,我一定献!”余红春喜出望外。

但是捐献不只是一个人的事,该怎么跟妻子、父母说,做通他们的工作呢?余红春首先做通了妻子的工作。在余红春的多次解释和开导下,妻子每天照着健康菜谱,为丈夫加强营养,给予默默支持。为考虑双方父母的身体状况,夫妻俩未将实情告知老人。

台风天里的爱心接力

10月4日,余红春走进了浙江省中医院,开始注射造血干细胞动员剂,为实现捐献梦想做好最后的准备工作。

8日,采集正式开始。当天,余红春在家人陪同下,早早就来到了病房。妻子小吴一直在余红春的身边陪着他,两岁的女儿因为早起犯困开始熟睡,但是也不愿意离开爸爸。

经过4个多小时的采集,余红春成功完成采集,走出采集室与妻子深情相拥,庆幸又一个生命得到挽救。

台风“菲特”的不约而至,也让这场爱心接力充满变数。接到杭州至广州的航班正常复航的通知后,所有人终于松了一口气。

8日下午,余红春捐出的“生命火种”穿越狂风暴雨抵达深圳,注入了一个即将凋零的生命体内。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152.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