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徐红伟 – 好医生克服晕针勇捐造血干细胞 – 2013年11月25日

2015-04-11 10:16  阅读 930 次 评论 0 条

11月25日,嘉兴市第二医院骨科徐红伟医生在浙江省中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他是我院第2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市红十字会和二院的相关领导前往慰问。

徐红伟大学毕业后一直在我院从事骨科工作。刚毕业的他就积极响应二院团委在全院青年中发起的加入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队伍的倡议,光荣的成为中华骨髓库其中的一名志愿者。今年10月,他便接到了来自市红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告诉他初配成功的消息。早就对造血干细胞捐献有所了解的徐医生没有丝毫犹豫,答应捐献,并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在顺利完成高分辨和体检后,于11月21日入住省中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中心,开始了干细胞采集的前期准备,采集过程中徐医生始终面带着微笑,他告诉我们,自已的爱心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感到无比自豪和欣慰,希望用自己的行动鼓励更多人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记者见到了刚从杭州回到嘉兴的徐红伟,“读了医学院才知道自己会晕针。在读书时候去献血,头晕、眼花、恶心,最后直接昏倒在了献血车上。”如今从医9年,他可以毫不犹豫地给别人扎针,但轮到自己挨针,依然还有晕针症状。除了害怕晕针,作为一名骨科医生,对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过程并不太了解。他为此特意咨询了血液科的同事,得知不会有什么风险和副作用,就决心努力克服晕针,以救人性命。

11月21日,徐红伟入住浙江省中医院。在前期打9针动员剂和11月25日最后4个小时血液循环采集造血干细胞过程中,“别人坐着,我就躺着;别人看着,我就避开”,最终采集成功,成为嘉兴市第21例、全市医疗卫生系统第9例、我省第15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徐红伟表示,以后他会利用自己的切身经验,向周围的亲朋好友宣讲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同时呼吁大家都加入这一爱心行动。

第158例 嘉兴市 徐红伟 2013-11-25

据了解,造血干细胞是能自我更新,有较强分化发育和再生能力,可以产生各种类型血细胞的一类细胞,来源于红骨髓,可以流迁移到外周血液循环中。造血干细胞生长和破坏是保持平衡的,不会因为献血或捐献造血干细胞而破坏造血功能,因此,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会影响健康。然而,每年有400多万病患者等待造血干细胞移植,仅白血病而言,全国每年新增4万余人,他们大部分需要通过移植造血干细胞来救治。他们每天都在生死线上挣扎着、期盼着、等待着,等待的不仅仅是那万分之一HLA配型成功的幸运,更是等待大家爱心的涌动。徐医生的爱心,已创造生命的奇迹!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实习生 姜晓丽 记者 方颖 通讯员 卢云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158.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