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虞彦 – 嘉兴48岁大叔捐髓救广州4岁白血病男孩 – 2014年03月31日

2015-04-11 10:34  阅读 923 次 评论 0 条

第167例 嘉兴市 虞彦 2014-03-31

2014年3月31日上午,在浙江省中医院12楼,血液从虞彦左臂抽出来,经过仪器又从右臂送回去,转动的仪器里留下了血液中的造血干细胞。这是虞彦在为救助广州一名白血病孩子而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由此,今年48岁的虞彦成为海宁市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第4人,这也是嘉兴市第22人、浙江省第167人。

为了捐骨髓,他“戒”了海鲜

虞彦是天通吉成机器技术有限公司运营管理部副部长,他是2007年把登记到中华骨髓库的。7年来,登记在骨髓库的手机号,一直没变。渐渐地,虞彦就忘了这件事。直到去年4月,他接到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说广州有个孩子患急性淋巴系统白血病,经过逐一比对,入库样本中,他的干细胞最适合。

为了圆满完成捐献,虞彦这段时间“戒”了海鲜,吃食也很清淡,晚上尽量早睡。3月27日,虞彦赴省中医院打动员剂,这样一来,可以加速骨髓造血干细胞的生成并释放到外周血中,使外周血干细胞增加20至30倍,满足移植采集的需要。

3月31日9点15分,采集时间到了。虞彦很放松,“不就跟我们平时采集血小板差不多吗?就是时间稍微长一点。”其实,虞彦也是一名献血达人。2005年,他开始无偿献血,共献过4次全血、10次成分血。

“一直以来,家人都很支持我,无论是献血还是捐献造血干细胞。”虞彦说。

当天,由于他的女儿在绍兴读大学,妻子要上班,没有赶来医院陪同。

“太不一样了,救人一命啊!我们公司已在食堂张贴了要向虞彦学习的公告。”天通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史建平赶来医院看望虞彦,他赞扬道。

嘉兴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沈卫东赶到医药看望并给虞彦颁发了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

救命干细胞当天顺利送到广州

按照规定,捐献造血干细胞是双盲的,互相都不知道对方的具体信息。虞彦只知道,对方是一名白血病患者,今年不到5岁,是个男孩,体重只有20斤,目前在广东一家医院住院。

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小王说,捐骨髓听起来很恐怖,很多配对成功的捐助者,一听害怕了,便放弃捐献。目前,报名的志愿者以医护人员的比例最高。

中午12点多,采集造血干细胞顺利完成,共采集了130毫升。

虞彦的造血干细胞被放入一个装有冰袋的箱子里,由广州来的志愿者于当天下午把救命干细胞送到广东那家医院。

虞彦看了看那个箱子,不放心地叮嘱了一句:“千万小心一点啊!”

受助孩子母亲写信感谢

广州的志愿者在取走装有造血干细胞箱的同时,将一封信交到虞彦手上。他打开一看,这是受助孩子母亲的来信,用钢笔写了三页纸。字里行间,无不透露出感激。信中写道:

“救命恩人,您好!虽然不曾见面,但是脑海中不止一次想象你的模样。我想当面对你说声谢谢,但是不能;也想见见你,但是不能。

我儿子今年4岁半,他很善良,热爱生活,对烹饪很有兴趣,现在学会煮很多东西了。儿子是在2011年9月8日被确诊为白血病的。从懂事起,他一直在医院度过,我们夫妻为了医治孩子的病,耽搁了工作……找骨髓就像大海捞针,茫茫人海,不知谁是那个好心的人。

我们一家曾找寻很多次,等待了很多次。直到1月27日,我们知道是你——浙江的好心人捐骨髓救我的儿子,当时我们夫妻两人相拥而哭。谢天谢地!我们终于等到这一天了,终于找到了好心人,终于有人愿意救我儿子。

……

儿子身体健康了,以后长大了,我要告诉他,是浙江的一位叔叔捐骨髓救了他。”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167.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