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杨林 – 80后“冷幽默”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 – 2014年04月03日

2015-04-11 10:36  阅读 877 次 评论 0 条

第168例 杭州市 杨林 2014-4-3

4月3日,80后阳光小伙杨林捐献了造血干细胞,为一位1997年出生的急性白血病大男孩播下了“生命的种子”。

杨林,一位来自陕西的娃子,毕业于西北大学数学系。

目前就职于杭州可博实业有限公司。初见他时,觉得白白净净,戴着眼镜,很腼腆,浑身上下透着“技术宅”、“数字控”的气质,可是过了几天,陪伴他的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发现这位志愿捐献者是位冷幽默的“数字控”。3月30日入院当天,注射第一针动员剂时,杨林出现了晕针现象,在场的工作人员都很担心,可他说,“开弓没有回头箭,其实我就是没吃早饭”。他还和工作人员开玩笑说:“这次捐献是瞒着家人,就当跟家人‘失联’几天吧。”

了解杨林的人,都说他是一位有爱心和责任心的青年人。也许正是因为这份爱心,他在2009年读大二时就登记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2013年12月他与一名急性白血病患者低分辨配型成功,经过了高分辨配型和体检等环节,确定在今年4月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得知消息后,他毫不犹豫地同意了。他的大爱义举,生动的诠释了杭州“最美”精神。难怪他会说“不知怎么的,我一到杭州,就爱上了这个城市。”

采集当天,杭州市红十字会副会长何校生到现场看望慰问了杨林。据了解,杨林是下城区第6位、浙江省第168位、全国第4081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童音)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168.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