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金益舟 – 临时工司机捐献造血干细胞 领导为好员工转正 – 2014年04月15日

2015-04-11 10:40  阅读 635 次 评论 0 条

第170例 舟山市 金益舟 2014-4-15

“我没想到自己那么幸运,既做了一件开心的事,又因此得到一份意外的收获!”4月15日,躺在浙江省人民医院采集室病床上的金益舟笑呵呵地说道。

今年,38岁的金益舟是浙江省舟山港务管理局的一名临时司机,2012年5月他在一次造血干细胞宣传活动中留下了自己的血样,因此成为了中华骨髓库的一名志愿捐献者。

去年11月,金益舟第一次接到舟山红十字会的电话,告知他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在问及是否愿意捐献时,金益舟毫不犹豫地答应了。用他的话说,留了血样,就是为了能救人。

2013年12月下旬,金益舟顺利通过了高分辨检测和体检。今年4月初,确定了采集计划。
在得知金益舟要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消息后,舟山港务管理局的领导特别为了这件事召开党委会议,决定将这位正能量的好员工转为正式职工。

舟山港务管理局工会副主席顾力波称赞道:“金益舟作为一名党员,其无偿奉献的大爱精神很好的展现了当下群众教育路线的成果,是党员的典型榜样。”

15日上午,经过4个小时的努力,共采集了21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由浙江省的志愿者乘坐下午4点的航班,紧急送往长沙患者所在的医院。

金益舟也因此成为浙江省第170例,全国41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来自:中国新闻网 见习记者 谢盼盼 通讯员 贺佳晶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170.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