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盛剑明 – 浙江茶叶老板挣钱之余忙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 – 2014年04月22日

2015-04-11 10:46  阅读 897 次 评论 0 条

第173例 杭州市 盛剑明 2014-4-22

忙完4月的采茶期,浙江杭州的盛剑明就急忙来到浙医一院兑现自己的承诺,挽救一位30岁的临安白血病小伙。4月22日上午,盛剑明的20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采集完成,他因此成为浙江省第17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身高1米92的盛剑明,不仅身高马大,还财大气粗。他一家都经营茶叶生意,生活很充实富裕,盛剑明还是拥有8000毫升以上献血史的老志愿者。2010年的1月15日,盛剑明在献血时看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宣传,想起自己的一位亲戚也是得了白血病,幸好和自己的哥哥配上,最终移植成功。可如今独生子女多,这样的幸运不是每个人都有,他便留下自己的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希望有一天也能救人一命。

去年8月12日,盛剑明接到了当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告诉他和一位白血病患者初配上了,请他考虑是否可以捐献,盛剑明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紧接着10月顺利完成了高分辨检测和体检,盛剑明的采集计划最终被确定。

4月的采茶期,是一年一度盛家最忙的时候,“一年的收入就靠这20天。”盛剑明说。

盛剑明打理好采茶工作,安排好家中77岁的老母亲,一刻不耽误地就赶去医院。因为怕母亲担心,盛剑明留下妻子陪老人,独自在工作人员陪同下,办理了入院手续。

4月18日,盛剑明入院注射动员剂,连续四天,把骨髓中的造血干细胞动员到外周血。

22日上午,采集开始,3个多小时,20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采集完成。工作人员赶紧将干细胞送到了患者所在的浙江省中医院。在一旁陪伴的志愿者李阿姨忍不住说道:“盛剑明作为一个大老板,思想这么先进,真是好人。”

来自:中国新闻网 见习记者 谢盼盼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173.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