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裘可杰 – 再次用爱点亮生命希望 – 2014年04月28日

2015-04-11 10:48  阅读 737 次 评论 0 条

4月30号,欢迎裘可杰同志捐献造血干细胞载誉归来座谈会在白泉镇政府举行,舟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红十字会会长冯淑仙,市红十字会、定海区政府、区委组织部、区文明办、团区委、白泉镇政府、相关社区领导以及裘可杰亲友代表等20余人参加座谈。

今年28岁的裘可杰是定海白泉镇平湖社区一名大学生村官,2012年他在无偿献血活动中一并填写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书,把自己的血样信息放到了中华骨髓库,希望日后白血病患者在需要时,能拯救他人生命。今年2月,裘可杰接到初配成功通知,毅然决定为该患者送去生的希望。

在经过高分辨检测、体检后,4月24日,裘可杰在市、定海区红十字会、白泉镇政府等单位领导、工作人员的欢送下,出发至杭城,开始进行动员济注射,并于28日成功实施捐献。裘可杰成为舟山市第8例、全省第174例捐献者,同时也是我市首位大学生村官捐献者。

座谈会上,一封来自于受捐者家长的饱含感激之情的信让大家动容。幼小的生命因为病魔经历了难以想象的艰辛,而裘可杰的善举不仅让一个小生命重新拥有了希望,也让一个家庭再次得以圆满。裘可杰告诉我们,自己是一个贫困家庭出身的农村娃娃,父母都是当地普通农民,常年身患疾病的父亲只能做些零工来维持家用。在大学期间,为了减轻家庭的负担,积攒父亲看病需要的钱,他勤工俭学,打扫教室卫生、在食堂做零工,也得到过很多助学金、奖学金的帮助。“当时多亏这些好心人的帮助,才能我顺利完成四年学业,这些帮助我会永远铭记在心。当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告诉我,我和一位上海的白血病小朋友配型成功,第一时间感觉很意外,但同时感觉非常开心,因为可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冯会长向裘可杰甘于奉献的精神表示感谢,称赞他的满腔热血豪情,有力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了新区大学生的高尚情怀,也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全市人民、特别是当代大学生树立起助人为乐、甘于奉献的榜样,是我们舟山群岛新区的骄傲,是当之无愧的爱心天使。随后为他颁发了“爱心天使”杯,送上了鲜花与慰问金。其他与会人员也纷纷发言,对裘可杰的爱心善举表达了钦佩之情,并表示今后将更加关心、支持捐献造血干细胞这一崇高而光荣的工作,通过全社会的努力,让更多的患者重燃希望,让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进一步发扬光大。

第174例 舟山市 裘可杰 2014-4-28

近期,舟山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频获喜讯,爱心接力持续不断,仅4月份已成功实施两例捐献。岛城人民的热心善举以及对公益事业的关注和支持,给更多的患者带去生的希望,也给社会带来了无限的正能量。

(吴英)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174.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