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市第四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胡哲获全国大奖

2018-10-16 18:14  阅读 1,378 次 评论 0 条

第五届“指尖上的艺术”全国中青年医师乳腺癌手术视频大赛落下帷幕,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台州市肿瘤医院)乳腺外科胡哲副主任医师夺得全国总决赛亚军。

左二为胡哲,全国总决赛现场。

9月22日,经过29场海选赛,9场区域赛,4场全国半决赛,历时半年之久,由中国医师协会主办的“指尖上的艺术”全国中青年医师乳腺癌手术视频大赛总决赛在北京举行。

来自全国各大医院的十二名选手入围总决赛,经过激烈交锋,最终台州市肿瘤医院乳腺外科胡哲副主任医师以“保乳整形前哨淋巴结活检手术”勇夺亚军。

据悉,这是浙江省选手继五年前浙江省肿瘤医院陈道宝主任医师获得第一届全国总冠军以来的最佳成绩。

胡哲回忆,这一路走来非常艰辛,同时也获益良多。

本赛事囊括全国27个省市,有近300位三甲医院的选手参加,其中不乏著名的肿瘤专科和大型综合性医院,每一位选手都非常优秀,竞争十分激烈。虽然之前每一场晋级赛均位列第一,但是比赛过程中观看其他选手的手术演示和聆听专家的点评,所带来的进步比成绩更加珍贵。对手术设想的理解,对手术细节的重视,都比以前更加深刻。正如大会主席最后总结时所说的“我们的技术再先进,水平再高超,也要用于适合的患者”。患者的获益,才是评价医疗行为的金标准。

据悉,在这场手术视频全国总决赛前一天,胡哲还作为浙南代表队的一员,参加了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的CSCO(中国临床肿瘤学会)大会上的辩论赛,他和队友一起顺利晋级全国总决赛。

其实,胡哲还有一个鲜为人知的身份,那就是温岭市第四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做为一名80后医生,因为骨髓配对成功,胡哲决定为一名6岁的陌生女孩捐造血干细胞。2014年4月29日,胡哲在省中医院进行了造血干细胞采集,成为温岭市第4例、浙江省第17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整个捐献过程,胡哲都很“淡定”,“捐献造血干细胞没有大家想像中的那么可怕,感觉就像在挂盐水。”

身为医生的胡哲,比常人更加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意义,在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后,胡哲担任了温岭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队长,带领一批有着同样志向与爱心的人们,致力于造血干细胞捐献动员与知识宣传,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告诉人们:造血干细胞捐献,我行你也行!

在胡哲等志愿者的影响下,我市目前造血干细胞入库已突破千人大关。

来自:温岭红会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175-1.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