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张伟安:曾经他帮助过别人,如今他需要大家的帮助

2016-04-28 13:18  阅读 1,636 次 评论 0 条

x18-2

45岁的张伟安,中等身材,腼腆内向,不善言辞,低调做人,是浦江县首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春雨绵绵,爱心涌动。上个星期六我们一行八人赶往浙二医院滨江分院骨科住院部见到张伟安时,他还是羞涩地说:别把事情搞的太大了!就是这样一位养鸡养鸭老实巴交的农民,2003年一次出差杭州,在火车站看到电视上播放造血干细胞从台湾空运大陆拯救生命,很是感动,没多想便在杭州献血留下标本,2007年他的骨髓与病人配对成功,08年他义无反顾地捐献了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成为浦江首例、金华第二例、全省第十八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他原本有个幸福的家庭,一个女儿,两个双胞胎儿子,因为某种原因夫妻离异,一个人肩负着全家的重任。去年11月份16岁的小儿子张宇航忽感右臂不适,经天仙骨科医院诊断,情况不容乐观。随后转院杭州,被确诊为患右大臂肱骨胫端骨肉瘤。宛如晴天霹雳,他感觉生活真的会开玩笑。从市三医院到浙二医院,辗转再到浙二滨江分院,从一月份到现在,春节也不回家,已经化疗2个疗程。化疗是难受的,有时候喝一口凉水也会吐。

身材修长身高一米七二,化疗后头发所剩无几面容极其清瘦的张宇航说,他的亲戚朋友特别是干姑姑张小英都非常关心他,马上要中考了,他好想出院和同学们一起去念书,马上要手术了,他很想同学们来看他,但又担心影响他们的学习。现在右手只能抬高一点点,不能握笔,只能在手机上用QQ微信联系朋友。他相信爸爸,如今科技这么发达,又有很多人关心他,他一定可以早日出院。他现在最大的希望是:早日康复早日回家早日读书,以后当个医生,帮助那些急需帮助的病人!

谈起张宇航,浙二医院骨科柳萌医生告诉笔者,条件基本成熟下个星期一要做一个人工关节置换手术,这种右大臂肱骨胫端骨肉瘤手术单单一个人工关节就需要10万左右,如果手术顺利后续化疗费用也需大约10万左右,以后每二个月复查,或中药调理及日常开支又需要10万左右!

生命无价!张伟安看到浦江电视台记者、浦江报记者、仙华行政村村长朱卫强、仙华街道办事处领导及浦江县红十字会志愿者这么多人来探望他,感到手足无措。去年女人会、献血群、省红十字会、学校、村里、办事处等等善款约十万余元他都一一记在心里,永远不会忘记。但截至目前,现在已经困难重重了。

现在张宇航的手术已经顺利完成,正在恢复期。经过媒体报道之后,越来越多的人已经在为张宇航捐款,志愿者将举行义卖会为宇航加油,钱多钱少不重要,重要的是那一颗颗爱心显示了这个社会的无比温暖。

莫让英雄流血又流泪,病魔无情,人间有爱,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你们的援助之手,让世界充满爱!

如果大家有爱心需要捐赠请联系:张伟安

微信号:XASF13600697772 昵称:心安是福

工商银行:6217 2312 0800 3370 693

中国银行:6216 6062 0000 0187 427

作者:浦江论坛 大洋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18-2.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