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捐髓救人,今日众人助他! 让我们以行动温暖英雄!

2016-05-15 12:48  阅读 1,338 次 评论 0 条

x18-2

去年年底,张伟安就读浦江七中的儿子张宇航被确诊患上右大臂肱骨胫端骨肉瘤,随后转往浙二医院滨江分院进行治疗,从今年1月份住院至今,已花去医疗费20余万元。张伟安陪伴在儿子身边,没有了收入来源,原先家中的积蓄也花光了,后续治疗费用还需要20多万元,张伟安陷入了困境。

助人者人恒助之

好人应该有好报

2005年,张伟安看到一则台湾志愿者向大陆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新闻,产生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念头。后来,他到省血液中心进行了抽样献血。

2007年底,张伟安接到省红十字会的电话,称杭州一名白血病儿童患者急需匹配的造血干细胞,张伟安是8个初配成功志愿者中唯一高配成功的。

2008年1月2日,张伟安来到浙一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受捐病人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张伟安成为当时浦江县首例、金华市第二例、全省第1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浦江县红十字会副会长黄晓红说,张伟安热心公益事业,每次浦江县红十字会组织的献血和造血干细胞采样动员现场,都可以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作为一名优秀的红十字志愿者,2012年,张伟安曾受到浦江县红十字会表彰。

张伟安育有一女和一对双胞胎儿子,女儿已经成人。2015年年底,张伟安就读浦江七中的小儿子张宇航被确诊患上右大臂肱骨胫端骨肉瘤,随后转往浙二医院滨江分院进行治疗。

张伟安平日以卖鸡鸭为生,家庭经济条件并不好。一开始张伟安不想麻烦大家,一直自己想办法筹钱。当他儿子患病的消息传开后,当地爱心人士立即展开爱心救助行动。“一个热心公益的人把爱心奉献给社会,社会应该回馈给他,这叫助人者自助,助人者天助之。”浦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丽丽说。

春节前,浦江爱心女人会举办了一场“全额捐献销售打底裤所得”爱心众筹活动,爱心女人会成员、浦江雷力仕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吴静艳花6000元购买了张伟安所养的鸡鸭,又捐赠价值4.2万元的1200条打底裤,发动20余名姐妹设点销售,所得收入全部捐献给张伟安。在此之前,好心人爱心认购了张伟安养殖的价值5万元的鸡、鸭和蛋。浦江爱心女人会、浦江献血群志愿者、浦江七中师生以及仙华村党员干部共募集11万元爱心款,解了张伟安的燃眉之急。

急需20万元治疗费

爱心接力正在进行

4月25日,医生给张宇航连续做了7个小时的手术,手术进行顺利。

“骨肉瘤通俗来讲就是长在骨头里面的肿瘤,易发年龄在10~20岁。”张宇航的主治医生柳萌说,张宇航手术后目前情况良好。

柳萌介绍,张宇航手术后要经过两周左右时间的康复,需要进行两三个疗程的术后化疗,每个疗程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之后还要连续吃5年中药。手术、化疗和术后康复顺利,治疗费用起码20多万元,如果中途出现其它并发症和感染,病人需要接受进一步治疗,费用还要增加。

张宇航原本今年6月参加中考,儿子暂时放弃学业在省城医院接受治疗,从今年1月份住院至今,已化费二十余万。张伟安离异,他一人陪伴在小儿子身边,大儿子目前由浦江一名好心的志愿者照料。张伟安没有了收入来源,原先家中的积蓄也花光了。

“我不能放弃孩子的治疗,但不知道到哪里去筹20多万元的后续治疗费用。今后的生活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张伟安陷入了困境。

曾经张伟安用他的爱感动了大家,当他有困难的时候,我们一定要用爱帮他战胜困难。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希望有更多的好心人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张伟安家庭走出困境!

捐助项目>>

轻松筹:昔日捐髓救人,今日众人助他! 让我们以行动温暖英雄!

发起人:浙江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管理中心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18-4.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