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梁慧 – 我很幸运能有这样的机缘 – 2014年05月19日

2015-04-11 11:00  阅读 737 次 评论 0 条

第180例 温州市 梁慧 2014-5-19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记者从县红十字会获悉,永嘉县90后护士、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梁慧与一位17岁的白血病患者配对成功,将于5月15日入住省中医院做捐献准备,5月19日、20日进行采集工作。

据悉,梁慧是我县碧莲卫生院的一位90后护士,于2010年8月参加工作。2013年1月,她主动联系县红十字会办事人员,自愿提供血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一年后,梁慧接到红十字会打来的电话称,有一位17岁的白血病患者与她配型成功,她成为捐献候选人之一。当工作人员再次确认她是否愿意捐献时,她毫不犹豫地回答“可以”。经过高分辨、体检等一系列严格检测程序后,近日,梁慧接到最后通知。造血干细胞能配对成功,几率只有万分之一,梁慧说:“我很幸运,能有这样的机缘捐献造血干细胞。”

5月15日上午,县红十字会联合县文明办、卫生局、碧莲镇等单位为梁慧赴杭捐献举行了简短的欢送仪式。

欢送仪式上,县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刘永万指出,梁慧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及一名90后青年,平时就以救死扶伤为己任,这次更是为了挽救他人生命将无偿奉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为县精神文明建设树立了榜样,为公民文明素质的提升作出了表率,同时她这种敢于担当、关爱他人、乐于奉献的精神是当下社会特别需要宣扬的正能量,并号召大家以梁慧同志为榜样,关心参与捐献造血干细胞工作,同时关注器官捐献、无偿献血、人道救助、应急救援、救护培训等红十字工作,让造福社会的红十字事业在县发展得越来越好。

据悉,梁慧在杭期间:5月15日至18日注射动员剂,5月19日至20日采集造血干细胞。梁慧将为一位17岁的白血病少年带去生命的希望,同时她将成为我省第180例我县第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杨首)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180.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