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的善行义举至今温暖着这个城市……

2018-02-09 13:29  阅读 731 次 评论 0 条

Q: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不问回报,不顾安危,将自己“生命的种子”捐献给别人?

他,是李迪

就是这样一个带着学生气的年轻医生

为素不相识的人捐赠骨髓

让一个生命重新焕发活力

近日, 杭州市江干区副区长朱君一行来到省监狱中心医院,给医生李迪颁发了江干区第五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证书。李迪这段为素不相识的人捐赠骨髓的事迹又浮现在了眼前,再一次感动医院的每一个人。

(右二)

Q:为何会捐赠骨髓?

我要竭尽全力,采取我认为有利于病人的医疗措施,不能给病人带来痛苦与危害。

——希波克拉底誓言

每当有人问起李迪捐献的初衷,他总是会用这句话来回答。

作为医学生,李迪大二时了解到我国每年都会新增几十万白血病患者,目前造血干细胞捐献是治疗白血病的有效手段,而且目前的捐献是通过外周血分离造血干细胞,既不会影响自身健康又能为白血病患者带去生存希望。

那时候他毫不犹豫地志愿完成了血样的采集,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没想到,几年后他的善良初心,给了别人第二次生命。

Q:得知配对成功是怎样的心情?

虽然我并不知道他(她)的姓名,当终于等来了这一天,终于能为那位不知名的患者做点什么了,也离我践行希波克拉底誓言越来越近了。

入库后第四年,2013年10月的一天,当江干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将初配成功的消息告诉了李迪,并再次就是否愿意捐献征求对了他的意见。

“说真的,这个概率是非常低的,只有几十万分之一。”李迪开心地说,“因此,我在电话中毫不犹豫答应了。”

不过,作为家中独子,李迪的父母却表示反对,担心捐赠造血干细胞的过程及结果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影响以后的生活。“作为一名医学生,我跟爸妈解释,告诉他们其实并没有他们想的那么严重,更重要的是,我能给人继续活下去的机会。”在李迪的再三解释下,父母终于同意了。
在完成了预定的高分辨率采样、体检程序后,李迪已经为造血干细胞做好了准备。当天,他在QQ空间中写下了:“这样的机会也许我这一生都不会再遇到,这样的机会也不是每一个人都能遇到,当我得知茫茫人海中有一位素不相识的人和我HLA如此相似,这何尝不是一种幸运。”

Q:当时是怎样的感受?

作为医生,我们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我会一直坚持下去。

2014年,6月5号,李迪入院为造血干细胞捐赠作最后的准备。为期5天的每天两次注射骨髓动员剂能让体内的造血干细胞陆续进入到外周血液中,以便于下一步的分离、采样。

“随着动员剂的注入,我身上开始出现低热、流涕、腰痛、腰酸等各种不适反应。”李迪回忆说,“但是我得坚持了下来。” 为了最大限度确保捐献顺利进行,当时年仅25岁的李迪,依然保持着良好的生活作息规律:准点起床、准点睡觉,入院的他还坚持着每天体育锻炼的习惯。“我有责任用最佳的身体状态为患者提供最优质的造血干细胞”李迪笑着说。

6月9日上午,造血干细胞采集正式开始。通过血液分离设备,李迪的造血干细胞从外周血中分离出来。3小时后,20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被成功分离,并将在第一时间用于白血病患者的骨髓移植。据了解,当时躺在病床上的他显得十分平静,他说:“我的工作可以归纳为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今天终于有机会完成心愿,希望患者能早日康复。”

捐献骨髓的事情已经过去了三年多,但李迪践行誓言的行动却不曾停歇。为了提升业务水平,他目前正在浙一医院进修。“今年10月份我就完成了三年的进修实践,我希望在监狱中心医院,为更多需要我的人带去健康。”

在李迪的影响下,医院很多同事也都加入到公益的队伍当中,献爱心,勤助人,用实际行动演绎铁军风采。

来自:浙江监狱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182-1.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