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3)陈文听 – 惦记毕业班学生 放弃公休假 – 2014年06月12日

2015-04-11 11:06  阅读 753 次 评论 0 条

6月12日,34岁的小学教师陈文听在省中医院顺利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当天,采集到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第一时间运抵深圳,为一名白血病患者送去生命的希望。得知捐献量充足,陈文听这才放心,又匆匆赶回慈溪。因为孩子们马上面临毕业考,他有些不放心。

陈文听是长河镇大云小学的一名语文老师。2008年汶川发生地震后,他来到献血屋登记了造血干细胞捐献,成为中华骨髓库的入库志愿者。

直到去年,省红十字会给他打电话,告诉他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的消息,问他是否愿意捐献。“太意外了,怎么可能这么幸运?起初我还以为什么诈骗电话呢!”陈文听笑着说,直到反复确认,这才信了。

不过,初配成功的陈文听并没有如愿完成捐献。因为接下来的高配没有过关,这让他多少有些失望。“没想到幸运再一次降临。”陈文听告诉记者,今年刚过完年,他再次接到初配成功的消息。今年3月,他完成高配,体检也顺利过关。

妻子邹女士,跟陈文听在同一个学校教书,也知道捐献造血干细胞是救人的好事,蛮支持丈夫的。“她说,你自己要注意身体,倒是父母那关,怕不好过。”果不其然,陈文听的母亲担心起来。但最终,儿女做了一番思想工作后,老人知道捐髓救人对人体无害,这才肯放儿子去。

捐献事宜敲定,陈文听不得不离开学校一星期。陈文听带的又是毕业班,他不放心,只悄悄跟校长请了假,连同事之间也没有提。6月8日至11日,在妻子陪同下,陈文听在省中医院注射动员剂。6月12日上午,当血液缓缓输出,通过仪器再回输体内,经过4个多小时采集,捐献顺利完成。“一切都很简单,只是要躺在床上4小时不能动,是个小考验。”

当天傍晚,采集到的200余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被第一时间空运到深圳,为一名女性白血病患者送去生命的希望。“对方的情况,我从省红十字会那打听了一些,但知道不多,我想从此我们有了一种神奇的联系。”

陈文听完成捐献,成为慈溪市第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全省第183例。

第183例 宁波市 陈文听 2014-6-12

原本,陈文听因捐献事宜,应有15天的公休假。而他却表示,他不能这时候放假,学校还有很多事要去做。“我身体完成没问题,精神头特别好!”

陈文听说,希望有更多人正确认识和了解捐髓救人,这对人体是无害的。“我见过不少白血病孩子,实在很可惜,而我们的一个小举动,就能给一家人带去生命的希望。”对于自己的举动,他只是说“我做的小事算不上什么,别人碰到,也会义无反顾去救人,那些长期坚持做好事的志愿者,才是真正的英雄。”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183.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