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张林海 – 能和对方配型成功是一种缘分 – 2014年07月09日

2015-04-11 11:12  阅读 788 次 评论 0 条

5年前,“80后”小伙张林海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5年后,他实现了自己捐献的“生命种子”的愿望。

7月9日下午,张林海在省中医院成功捐献230毫升造血干细胞,并随即送往郑州。他的爱心将挽救郑州一位患白血病的陌生女孩。当日下午,绍兴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执委会副主任谢建友,柯桥区副区长、红十字会会长祝静芝以及区红十字会有关领导专程赴杭州看望慰问张林海。

第186例 绍兴市 张林海 2014-7-9

张林海是柯桥区漓渚镇漓渚村人,27岁的他已有9年无偿献血史。在18周岁生日那天,张林海特意跑到绍兴市区献血,以此作为自己的成人礼。从那以后,他坚持每年一到两次无偿献血。

2009年的世界红十字纪念日,他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7月初,区红十字会通知,他与郑州一位18岁的白血病女患者配型成功。听到这一消息他很兴奋,因为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他期盼已久的事。

7月9日下午,在省中医院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室,造血干细胞捐献从中午12点30分开始,持续了4个小时。而在此之前,张林海已打了五天的动员剂,除了腰酸背疼等正常反应外,并没有感到不适。医护人员介绍,人体内的造血干细胞大多在骨髓内,注射动员剂,就是为了动员造血系统多生产点造血干细胞到外周血中来,以利于采集。

“感觉身体挺好的,并没有副作用。”高高壮壮的张林海手臂上插着血管,微笑着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从加入中华骨髓库,到配型成功,再到5天前赶往杭州接受捐献前的动员剂注射,一直期盼着能早点捐献出这“生命种子”,为远在郑州患病姑娘带去生的希望。

家人对张林海捐献造血干细胞也很支持。“捐献造血干细胞能帮助患者,我们都很支持他,他是我们的骄傲。”哥哥张林风说,弟弟的行为很有意义,他会向弟弟学习,加入中华骨髓库,当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据悉,张林海是柯桥区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同时也是全市第八例。造血干细胞是拯救白血病、恶性贫血等患者生命的有效途径。截至目前,市目前已有3559人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186.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