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杨小姝 – 能挽救一个病人的生命,我感到荣幸 – 2014年07月21日

2015-04-11 11:20  阅读 716 次 评论 0 条

7月21日上午8时20开始,嵊州市民杨小姝在浙江省中医院花了四个多小时,成功地献出了212毫升干细胞混悬液,为一名白血病患者送去生命的希望。

第190例 绍兴市 杨小姝 2014-7-21

杨小姝是嵊州市首例、绍兴市第九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7月21日,捐献完造血干细胞后,坐在病床上的杨小姝马上给家人打电话报了平安。

39岁的杨小姝在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嵊州支公司工作。杨小姝是一位很有爱心的人。2007年开始,她每年都会主动献血,至今已捐献2300毫升。2011年8月,杨小姝填写登记表格,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今年3月5日,嵊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告诉杨小姝,她的造血干细胞和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对成功,询问她是否愿意捐献。杨小姝知道,造血干细胞是拯救白血病、恶性贫血等重症患者生命的有效途径。这种配对成功的合格率是万分之一乃至数百万分之一,几率非常小,她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能帮助一个生命垂危的重症患者,便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她说:“能挽救一个病人的生命,我感到荣幸。”

4月22日,经过再次抽血确认,她又接到了高配成功的消息。4月29日,她作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接受了移植前的体检。此后,她开始等待捐献。由于患者需要准备,捐献的时间一直没确定下来,此后每隔几天,杨小姝就与该市红十字会联系,询问捐献的具体时间。

对捐献造血干细胞,杨小姝的丈夫和儿子都表示支持,“刚开始时,家人也有些思想顾虑,主要是怕对我身体有影响。后来我找了一些资料,跟他们讲捐献不影响身体健康。另外,我说,如果生病的人是自己的亲人,能不去捐献吗?正是最后一句话打动了他们。”现在,丈夫和儿子全力支持她捐献造血干细胞,并在生活上细心照顾她。儿子还贴心地说:“妈妈,等你捐献好了,我来照顾你。”

对杨小姝的爱心举动,同事们也很支持,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嵊州支公司总经理李斌说:“杨小姝是一位非常有爱心的员工,我为我们公司有这样一位员工感到自豪,这也是我们业界的骄傲。”

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时间定在7月21日,根据相关安排,7月17日,杨小姝向单位请了假,住进了位于杭州的浙江省中医院,检查身体、注射药剂……积极配合捐献前的一系列准备工作。

杨小姝是一个人到省中医院进行捐献的。她说:“我丈夫和儿子一定要来陪我,我不让他们来,主要是怕在捐献过程中万一有点不适,会引起家人担心,而且我能照顾好自己”。 当周围的人都对她的干细胞捐给了谁感到好奇时,她反复说:“我不想知道对方是谁,因为既不想得到任何回报,也不想给对方带去任何压力,只要我的造血干细胞能给对方带来生的希望,不论他是什么人,我都愿意捐献。”

21日上午8点20分,杨小姝开始捐献造血干细胞,至中午12点40分结束。捐献结束,杨小姝笑着对大家说:“自己一点小小的付出,就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我真的很高兴。”接着,她又给丈夫打电话:“放心,我捐献好了,马上就能回家啦。”与此同时,杨小姝收到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颁发的“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为了拯救患者的生命,您于2014年7月21日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您的这一人道善举使患者获得了重生。

绍兴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友珍,嵊州市副市长、红十字会会长钱群飞及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任孟飞等有关人员特意赶到杭州看望慰问了杨小姝,并对她的奉献精神表示赞扬和感谢。

(杜海斌)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190.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