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徐董封 – 让白血病患者看到生命希望 – 2014年07月29日

2015-04-11 11:26  阅读 964 次 评论 0 条

“想到自己的血能挽救一个花季女孩的生命,浑身充满了力量。”徐董封兴奋地说。上午在浙江省中医院的干细胞采集室里,上虞区红十字志愿者徐董封在浙江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在红十字志愿者和徐董封的家人的陪同下安静地躺着,右手臂血管的血液正缓缓流向一台特殊的机器,这台特殊的机器就是血细胞分离机,它会从流经的血液中提取造血干细胞。而这些救命的造血干细胞,将会由早已等待着的工作人员运往上海市儿童医学中心去挽救一名身患白血病的16岁女孩。

第193例 绍兴市 徐董封 2014-7-29

37岁的徐董封在浙江科晓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上虞项目部工作,他是个很有爱的人,上虞区红十字会志愿者工作开展以来,他积极报名,参加各项志愿者活动,每年的春节前的“博爱送万家”、敬老院志愿服务、每年的博爱周广场活动等等。2008年12月10日在上虞中心血库,徐董封在无偿献血时经过了解知道可以加入造血干细胞挽救他人的生命,立即采样登记,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2013年10月8日,省红十字会通知上虞区红十字会,上虞的徐董封和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对成功,希望上虞区红十字会和他联系确定这一事项。徐董封知道,在有血缘关系的人群中,骨髓相匹配的概率是万分之一,而陌生群体的配型成功几率,则是百万分之一。这样的几率,让他遇上了,徐董封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今年4月20日,经过再次抽血确认,徐董封又接到了高配成功的消息。一个月后,徐董封作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接受了移植前的体检。7月25日,在上虞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伴下,徐董封来到了浙江省中医院打“动员剂”,促进造血干细胞释放到外周血中,为移植做最后的准备。

捐献造血干细胞这样大爱的事情,徐董封的家人非常支持。“这是应该的。只要有能力,我们想帮到更多的人。”妻子孟丽是上虞鹤琴小学的一名老师,她不仅支持爱人的行为,而且表示她自己也很愿意为社会多作贡献。

当徐董封高配成功后,上虞区红十字会领导专程到浙江科晓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上虞项目部去商量,希望公司给予照顾,对徐董封的爱心善举,公司领导非常支持,公司总部特地派了两个员工接替徐董封的工作,让他安心的去完成造血干细胞的捐献,并能好好休息养好身体再到单位上班。

采集现场,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向徐董封颁发了第4351号“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这是由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统一制作。上虞区副区长、红十字会会长方静及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朱国华等有关人员特意赶到杭州送上慰问金和鲜花,并对他的奉献精神表示赞扬和感谢。

从2008年上虞区红十字会独立开展工作以来,造血干细胞这一项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全市前列,每一年超过人口的万分之一的爱心人士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徐董封是区第2例绍兴第1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看着徐董封传的微笑,相信肯定会有更多的加入这一队伍,带给一些人以生的希望。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193.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