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王志强 – 瞒着母亲捐献的善良夫妻 – 2014年09月16日

2015-04-13 08:04  阅读 1,140 次 评论 0 条

王志强(右)陪同茅小明(左)捐献

王志强来自台州仙居,是仙居县教育局的一名职工。2012年,他与妻子路过仙居车站时看到红十字会5.8宣传横幅“加入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队伍,播种生命的种子”,萌发了捐献的想法。之后,他和妻子一起到献血点留下8ml血液样本,成为了中华骨髓库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14年4月,他接到通知,与江苏常州的一名患者配对成功。得知这一消息后,他非常高兴,在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做了最后指定体检,并顺利通过。最终确定采集计划后,便前往杭州进行捐献。

此时,王志强的母亲还在因病住院,为了不让母亲担心,他特地在前一天将病情稍微稳定的母亲接出院让家人照顾,夫妻俩瞒着老人家来到杭州。躺在病床上的王志强,想起自己目前不能照顾母亲,乐观的他也不禁流下了眼泪。

采集当日,患者医生专程从江苏常州赶来,带来了患者的感谢信,同时也表达了对王志强的万千感谢,他将尚有余温的205毫升干细胞混悬液装入运输箱,以最快的速度返回常州患者所在的医院。

他的大爱挽救了一个人的生命。王志强说,他只是做成了人生中最有意义的一件事。“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他人的生命,但许多人还不了解,对于捐献有害怕心理。我是党员干部,应该走在前面。希望我的行动能引导更多人参与,让更多的血液病患者看到希望,让他们的生命得到延续。”

来自:仙居文明网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204.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