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石小锋 – 新昌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成功捐献 – 2014年10月20日

2015-04-13 08:06  阅读 1,114 次 评论 0 条

2014年10月20日上午,在省中医院干细胞采集室里,新昌县红十字会志愿者石小锋,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的见证下,成功献出了20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为一名白血病患者送去了生命的希望。石小锋是新昌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说,“能够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我很开心。”

82年出生的石小锋是浙江万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装备车间的一名普通工人。他是一个十分有爱心的人,从2003年开始参加无偿献血,至今已经献血18次,累计献血量达7200毫升。2009年5月8日,石小锋在无偿献血的时候得知,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他人的生命,立即参加了造血干细胞采样,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

2013年10月13日,新昌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通知石小锋,他的造血干细胞和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对成功,问他是否愿意捐献。石小锋知道,在有血缘关系的人群中,骨髓相匹配的概率是万分之一,而陌生群体的配型成功几率,则是百万分之一。能够碰上这样的事情,石小锋十分兴奋,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可惜后来由于一些变化,省红十字会没有通知其进行进一步地检查,为此石小锋觉得十分遗憾。

2014年7月29日,当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通知石小锋,他与另一名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时,石小锋显得异常兴奋。8月8日,石小锋收到高配成功的消息。9月2日石小锋顺利通过了移植前体检。10月16日,在新昌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伴下,石小锋来到了浙江省中医院打“动员剂”,促进造血干细胞释放到外周血中,为移植做最后的准备。能够帮助别人的机会再一次降临在他身上,石小锋觉得十分地幸运。

当石小锋捐献造血干细胞时间确定以后,新昌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前往浙江万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商量相关事宜,对于石小锋的爱心之举,公司非常地支持,立即安排好人员接替他的工作,让他安心地完成造血干细胞的捐献,养好身体后再回去上班。

20日上午9点20分,石小锋开始捐献造血干细胞,中午12点46分,捐献结束。采集现场,石小锋收到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颁发的“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新昌县副县长、红十字会会长赵立特意赶到杭州看望慰问了石小锋,并对他的奉献精神表示赞扬和感谢。

新昌县红十字会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造血干细胞捐献这项工作,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每年都有很多爱心人士加入。目前,参加造血干细胞捐献采样登记的人数已将近250人。

来自:新昌红十字会(杨琼琼)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206.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