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杨燕军 – 点亮患者生命之光 – 2014年12月05日

2015-04-13 16:15  阅读 1,189 次 评论 0 条

巨化集团锦纶公司的杨燕军成为衢州第7例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的志愿者。12月1日早晨,杨燕军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妻子的陪同下,前往杭州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受捐者将是西安的一名年仅21岁的患白血病的姑娘。

x215

杨燕军2006年5月就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之前曾接到通知配型,但是当时没有配成功。今年7月21日,杨燕军接到市红十字会的通知,与一名需求者初配成功。今年8月,杨燕军通过了高配测试,这只有百万分之一的几率。他把这种拯救生命的大爱,看做是自己该做的平常事。“我相信科学,杭州一位医生配对成功两次都捐献无恙,我有啥可担心的呢。”

为了确保造血干细胞能捐献成功,高配成功后,杨燕军两次体检,保证自己的身体没有问题。巨人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胡仲明等领导欢送杨燕军赴杭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样是巨化工人、衢州第4例造血干细胞配对成功者也赶到现场为杨燕军送行。

他用自己的阳光、坚持和善良凝聚成滚烫的爱心,用生命救助生命,为绝症病人带去了一道生的希望曙光。“从换位思考来看,大家都希望能捐献成功。”杨燕军说,他很开心,希望手术后受捐者没有排异反应。

记者从市红十字会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是人体自身的宝贵资源,这是一种有着很强分化发育和再生能力的物质。目前,造血干细胞移植主要用于治疗白血病,重症再生障碍性贫血、重症免疫缺陷症等造血和免疫功能障碍性疾病。

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源库库容已达199万余份,实现捐献的人数达到4546例。我市登记入库志愿者达3100人,但是到目前为止只有7人配对成功。

链接:衢州市其他六例造血干细胞捐献成功者名单:孙小颖、丁奕、徐娟娟、姜伟、巫伟祥、汤群荣。

来自:衢州晚报(记者 于山)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215.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