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李伟衡 – 80后刑警与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缘 – 2014年12月22日

2015-04-13 16:16  阅读 1,052 次 评论 0 条

x216

今年29岁的李伟衡,是永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刑事科学技术室的一位普通民警。他和造血干细胞资料库的缘分,起于一次捐献血小板的经历。去年2月,李伟衡一名同事的亲戚身患白血病,急需血小板,他伸出了援手。因那时目睹了白血病患者的痛苦,了解到只有捐献造血干细胞才能彻底挽救患者的生命,他便报名加入了造血干细胞资料库。

今年的8月,入库仅仅过了一年多,他便接到电话,得知自己与广州一位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男孩子配型成功了,对方年仅16岁。李伟衡说,刚知道配型成功时,还是蛮激动的,毕竟能救人一命。接下来,李伟衡顺利通过了初配、高配、体检。为了保证造血干细胞的质量,从8月至12月,李伟衡几乎每天都坚持跑步,有时还会去骑自行车,到健身房锻炼,并且坚持戒烟戒酒。

12月22日,李伟衡在父母的陪伴下,在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成功采集了303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我省第21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看望他的同事纷纷在微信圈里转发信息:向我的同事兄弟有大爱的李伟衡致敬……他给互不相识的他带来了生的希望。”

据介绍,李伟衡从2007年来到县公安局工作,是部门里的业务骨干。7年多时间,他共勘查各类案件现场2000多处,通过指纹、DNA分析犯罪嫌疑人200多名,多次获评优秀公务员、优秀党员。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216.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